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超重严重“危害”宝宝(2)

幼教网 2009-02-27 10:42: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二、孕期体重标准:算算你是否超重

  可以自己来计算合理体重的指数,计算的办法是:将你的体重(千克,当然是怀孕之前的体重)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得出的指数应该在18-3之间。

  如果你的体重是58千克,身高1.6米,你的指数为:58÷1.62=22.6;

  如果体重60千克(身高1.6米),你的指数则为:60÷1.62=23.4。

  如果你的指数是在20左右,在孕期,理想的体重增加为9-12千克;如果你身高为1.7米,可以增加到15千克。相反,你的指数在23以上,在孕期你要想保持理想体重,大概只能增长6-8千克。

  三、孕期控制体重的16个秘诀

  1、饮食日记:

  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帮助自己了解一天中所吃进的东,检视的时侯,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由记录中,达到控制体重、保健的双重目的。

  2、每天量体重:

  体重增加过快,是许多孕妇担心,而且也是妇产科医师所不愿意见到的情形。于是,如何控制体重增加的速度,就非常重要了。食不过量,是重要守则之一,而每天量体重,则可不断地提醒孕妇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让体重直线上升。

  3、饮食过量,隔天节食:

  有时候,人们无法克制美食的诱惑,不小心贪吃了。待食物下肚后,才开始后悔。建议你,不妨减少第二天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如此才能控制体重。

  4、设一天解禁日:

  了怕体重增加过快,孕妇们每天都要努力控制食量。为了犒赏自己的辛劳,可以在每周设定一天解禁日,在那天让自己放心进食,不再一斤一两的计算食量,满足吃的欲望。

  5、了解食物卡路里量:

  从书本、杂志中涉猎营养学的相关知识,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藉以控制热量的摄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