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收费越高越好?

文汇报 2009-02-27 10:47: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个孩子的全年费用,大概在9万至10万元,月均万把块不到吧。”这些天,王先生正忙着为自己两岁半的孩子,张罗幼儿园的入学事宜。当他来到位于东湖路上的一家私立幼儿园时,老师给出了这样的价格。

  “我们是上海地区唯一具有国际‘蒙特梭利’协会认证的幼儿园,收费自然会高一些。”该老师告诉王先生,幼儿园为孩子开设了兴趣班,每门课每月为300元左右。据介绍,目前该园的报名情况非常火爆……

  一面是每月仅需几百元的公办学校,一面是“琳琅满目”的私立幼儿园。看花眼的家长感觉非常困惑:“进公办吧,怕质量不够高;进私立幼儿园吧,又觉得太贵。”

  公办、私立价差悬殊

  记者来到闵行区蒙氏蔚蓝幼儿园,这家同样以“蒙特梭利”教学方法为办园特色的幼儿园,每个孩子每月需交纳2000元的管理费和200元的餐费,每学期初交纳180元代办费。“此外,兴趣班安排在每天放学后一小时,每门课程每学期收取300元。”负责接待的赵老师说。

  同样的“高消费”,也出现在上海三之三幼儿园。这家具有国际办学背景的私立幼儿园双语班,每月收取2700元管理费、200元餐费,国际班每月收取4000元管理费、200元餐费。“如果要参加兴趣班的话,钢琴是一对一教学,每月700元。其余如陶艺、美术、游泳、溜冰、声乐等,则为每月160元。”

  据了解,目前上海各公办、转制、私立幼儿园的收费情况,可谓差距悬殊。市级示范性(公立)幼儿园依据相关规定,收费标准每月不超过800元;某些在社区内的公办幼儿园,每月收费仅在400元至500元之间。对于私立幼儿园的“高消费”状况,公办幼儿园大多难以“望其项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