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各区小学政策详解(2)

幼教网 2009-04-29 09:33: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荔湾区

  租住满两年才算地段生

  荔湾区规定,适龄儿童本人与父母同户同住,符合以下情况的,按各小学服务地段对口入学的办法。

  属手续完备的一手房,能提供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本区居民户口簿,以及与该户籍一致的房产证或购房发票和购房协议,且房产为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全权所有的,按区教育局安排对应地段的学校对口入学。

  属手续完备、且在租住合同有效期内的租住户适龄子女,该住房为适龄儿童与父母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广州市无其他独立房产,只要该住宅单元以往租赁主没有小孩在对口地段小学在读1—6年级,且从入户该户籍地址算起到2009年8月31日止在该户籍地址居住满两年,能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和与租住地址一致的户口簿,该地址户籍户主与租赁人为该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按区教育局安排对应地段的学校对口入学。

  CBD迎来首个省一级小学

  先烈东小学进驻珠江新城,校方称将根据社区特点提供特别教育♂

  今年9月1日开学,珠江新城内将有约100多名适龄儿童就读上省一级小学。30日天河区先烈东路小学珠江新城校区将向市民发放招生细则,5月16日正式招生。

  先烈东小学校长张锦庭昨日向记者透露,珠江新城校区已于近日划定地段生范围,将开一年级两个班,明天向咨询家长发放招生细则,5月16日正式招生,而针对辖区商务区与商住区结合的社区特点,学校将有特别的教育计划。

  先烈东小学珠江新城校区是进驻CBD的第一所省一级小学,地址为原恒福中学高中部,该校三年前退场。

  记者昨日到访校区发现,校舍进入装修阶段,张校长称,预计在7月份完工,共计18个教室。

  “地段生范围将确定为:珠江新城冼村路以西、广州大道以东、临江大道以北、黄埔大道以南的范围。”张校长介绍,根据摸底调查,目前该区域内暂时约有百名左右学生符合地段生条件,而冼村路上,原来划归冼村小学的地段将保留,未划归的范围将入读先烈东小学,保证该地段的适龄学生有书读,将开设两个教学班,每班不超过46人。

  天河区教育局方面表示,将先烈东小学校区设在珠江新城,是针对区域内家庭对优质教育需求较大而重点配置的工作,突出“投放”及增加珠江新城的优质教育资源学位。

  CBD楼价高企、寸金尺土,对生活在珠江新城社区生活环境比较优越的家庭细路有何教育方法?张校长称,商务区社区家长对义务教育要求质量很高,新校区会从原校调取部分师资,并发展艺术及体育,“要珠江新城的孩子每人学会一种乐器。”为孩子定立个性化教育方案。“未来珠江新城内有少年宫、多所中小学,亦会尝试向相关部门建议,调动‘城’内资源,设立能够共享的教育公共平台。”

  先烈东小学珠江新城校区地段生范围

  冼村路以西

  广州大道以东

  临江大道以北

  黄埔大道以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