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广州各区小学政策详解(3)

幼教网 2009-04-29 09:33: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话:

  商务区交通繁忙学生过街成问题

  省一级名校进驻,住在附近隽峰苑等小区家长早在探听消息,昨日记者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先烈东小学校长张锦庭。

  问:工地较多,怎么保证学生安全?

  答:商务区家长可能比较忙,学校有设午休,会建议学生减少在附近逗留时间,提醒学生特别注意。

  问:商务区来往车辆多,学生怎样才能安全上学放学?

  答:校方会与交警部门提出该问题,共同制定可行的方法、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过马路等安全问题。

  问:如果只招2个班,校舍内还有很多空置的课室,是否会影响学习氛围?

  答:今年第一年招生,一年级的学生不会因宽松的学习环境而受影响。

  问:这里寸金尺土,运动场所够不够?

  答:未来发展应该能供应给学生足够运动场所,建议如果珠江水够干净,可考虑CBD学生发展水上运动项目。

  ★链接:

  珠江新城将拥有17所中小学

  到目前为止,珠江新城已有冼村小学、猎德小学、天河实验小学和华师附属南国小学。根据珠江新城相关规划,该区域将拥有17所中小学。

  招生数与去年持平

  记者昨日获悉,越秀区今年招生原则与去年基本没有变化,不过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今年首次被列入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行列。另外,因特殊情况需回越秀区升学的返区生统一在5月11日向越秀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并办理报名审批手续。

  根据公布的《2009年越秀区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招生原则与去年基本没有变化,对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含蓝印户口)且具有越秀区正式学籍的公办小学毕业生(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采取电脑派位的办法入学。电脑派位仍分两个批次进行,初定7月16日举行。另据悉,今年越秀区初中招生约1.1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而凡户籍不在越秀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按规定回其户籍所在地升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双向选择,如果不回户籍所在地,有越秀区学籍的就有初中学位。此外,区辖内的省一级中学可招收部分第一批电脑派位生。

  另外,经审定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部分体育(含科技)、艺术项目设点学校可招收部分体育、科技和艺术类特长生;英语特色学校即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可面向本区招收部分英语特色学生。

  广州市铁一中学今年仍面向广铁一小的应届毕业生招收直升生46人。

  每年两三百返区生

  每年越秀区都会有一部分返区生,包括本市返区生和外地返区生,是指学生具有越秀区常住户籍(含蓝印户口),而学生本人在广州市其他区或十二区县市以外地区的小学就读,要求返回越秀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据越秀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小明介绍,因特殊情况需回越秀区升学的返区生要在5月11日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并办理报名审批手续。往年越秀区返区生约在两三百人左右。

  另外,根据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分类,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首次被列入照顾范围,要凭学生本人及监护人户口簿及市人事局印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次证明》申请。对政策性照顾借读生与越秀区适龄儿童享有同等入学待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