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十月产检费用详单

《孩子宝贝》 2009-06-03 17:33: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怀孕产检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还让人苦恼。兴奋的是听到宝宝强有力的心跳,会让人不由得感叹生命的神奇;而说它令人紧张,因为每次产检都会担心胎宝宝是不是健康;说苦恼吧,产科人满为患,到处都是顶着个大肚子的人,挂号要排队,交费要排队,检查更要排队,还有各种大大小的产前检查费用。

  那么,正常怀孕十月产检一共得花多少钱呢?今天以我的产检经历来帮大家算算帐:

  42天记帐:约120元

  怀孕后第一次到医院接受检查,是在小生命在肚子里安家的第42天,医生让我化验尿HCG、做了妇科检查和阴道B超检查,花了我120大洋,医生一句“宝宝挺好,宝宝可以看到心跳了”,让我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12周记帐:约205元

  宝宝12周了,按照医生的嘱托,我按时去医院做了第二次产检,第二次产检不用空腹,量血压、腹围、宫高、体重常规产检花了我30大洋,医生建议我抽血检查早期唐纳氏筛查,排除胎儿有无唐氏畸形,要120大洋,我和老公商量一下就同意了。最后医生开单让我去做腹部B超。

  “不是已经做过B超了吗?”我不是不想花这55大洋,而是怕B超做多了影响BB发育。

  医生说,说第12周的B超一定要做,用于产科的超声输出能量很小,且非长时间持续地对准某一处进行探测,而且超声检查剂量没有累加效应,所以即使多照几次,对胎儿与母体也不会造成伤害。

  怀孕12周左右做B超的目的有二:

  一是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排除胎儿停止发育,明确孕周;

  二是及早发现明显畸形,及时处理,降低孕妇成本和身体损害的程度。检查完后我又松了一口气,我顺利过关了。

  16周记帐:约850元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又到了16周产检的时间了。因为要抽血检查很多项目,医生早就交待不能吃早餐,我只好带着早餐去医院,抽完血后赶紧吃早餐,再做后面的检查。没怀孕前就听说了16周产检是大产检,果然名不虚传,一共花了我849大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