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进幼儿园 家长做好引导

中国幼儿网 2011-03-25 11:17: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入园对家长来说出了帮孩子选择一个适合的幼儿园,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及入园准备外,还有一项就是要给孩子做好引导的工作。只有这样才可以让孩子更好的适应幼儿园,适应新的老师、环境。

  孩子要入学入托,家长提前为孩子进行知识准备的热情高涨。记者随机调查了20名家长,18位都在这个暑假做了或多或少的准备。

  调查中,只有两位家长没有给孩子提前进行知识准备,一位家长解释说:开学才是孩子入学入托的发令枪,学得太早可能会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而且家长也没有充足的时间教孩子,教得不好,反而事倍功半。

  其余18位家长都不同程度地做了准备,其中有6位家长还制订了详细周密的计划。这些家长表示:给孩子制订计划,可以培养一个好的习惯,开学后就能在最快的时间适应学校的学习氛围,对孩子有利。另外提前预习可以减轻正式学习时的负担,还可以针对难点重点提前做好铺垫。

  还有12位家长虽然制订了学习计划,但要求非常宽松,只是比平时多看点书,多写几个字,没有什么硬性要求。

  我们都让孩子早学了点

  关女士(儿子在读小学二年级):一年级学好拼音和10以内加减法至关重要,好多孩子可能在幼儿园学得不够好,家长可提前在家里测验一下,若不理想得尽早补。我儿子隆隆也是费好大劲儿才补好的。从暑假就开始下功夫,多写多读。

  房女士(儿子在读小学二年级):现在年轻的父母大都教子心切,其实往往有很多误区。一年级注重拼音,家长一定不要在家乱教孩子念,一旦没掌握准,就很难改了。当然,熟练的默写还是很有必要的。建议把一年级的教科书借来,先预习,让孩子反复看,不会的地方家长可稍微点拨一下。

  马女士(女儿现在幼儿园中班):孩子刚入托,学习上因为受时间约束可能会产生厌倦情绪,所以在家就不要安排得太紧张,其实有些动画片也包含了很多知识,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学到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