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进幼儿园 家长做好引导(2)

中国幼儿网 2011-03-25 11:17: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前知识储备没必要

  “孩子入托前根本没必要做学习准备,提前的学习准备则是盲目超前。”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教育系副教授董旭花指出。

  她表示,幼儿园教育是以游戏为主,识字算术教育要从小学阶段开始。幼儿入托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入园焦虑、分离焦虑,而不是知识准备,“即使入托前学会了1万个字,也不表示她就会较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幼儿入园济南市大明湖小学校长杨兴永指出,即将入学的孩子,只要做好学习习惯的准备就行了,而不要从知识上进行准备。有时知识的准备不仅没有必要,反而有害无益。

  杨校长说,不提倡家长把一年级的知识提前教给孩子,一是会带来学习上的重复,等孩子入学后就会对学习失去兴趣,不能集中注意力;二是家长教孩子,在教学方法、理解角度上有可能与老师不同,而一旦不一致,再纠正就难了。

  “关键是不要强迫孩子学习,孩子入门学习是有讲究的。”他说,开学前以培养习惯为主的学习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以孩子有兴趣为前提,如果孩子愿意学,可以每天上午、下午各拿出20分钟时间看一些孩子喜欢的画报,如果孩子不愿学,那就算了,还不如集中精力玩呢。

  给孩子做好引导工作要比其他的一些的准备工作还要重要的多了,为了让孩子能够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新生活。可以说家长们是费劲了心思,在就不是在乎再多这一点点了,发证总之就是一句话一切都是为孩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