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亲子沟通要注重动作要素(2)

金陵晚报 2011-03-29 10:02: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亲子沟通时动作比语言重要

  沃建中建议家长给孩子的压力不要太大,另外要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每个孩子的抗挫折水平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你怎么骂他无所谓;而有的孩子,你说一句他就受不了。

  沃建中碰到数不清有多少家长向他咨询亲自沟通的难题:

  “孩子自从上了高中,脾气好像就变了,怪怪的。明明好好的,突然间就不理你了,常常三两天对谁都不理不睬。父母问她话,她浑身都是刺,莫名其妙地发火。”

  “房间的门永远是关着的。”

  “孩子考试很少跟父母说,问他就不高兴,父母就不敢问。”

  他总结出,大多数沟通不成功的家长,都是喜欢强调自己说得如何对,如何是为了孩子好,只是孩子听不进去而已。而良好的沟通不是一味强调自己说得对,而是不断地改变与孩子的沟通方式,直至孩子有积极的回应。

  他表示,影响沟通效果的要素,包括沟通的内容、沟通的状态、沟通的动作。普遍的说法是,内容占7%,影响最小;动作占55%,影响最大;状态占38%,居于两者之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