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首次联网采集小学入学前信息(2)

北京晚报 2013-05-15 23:17: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影响

    跨区择校风险高于往年

    因为信息采集系统的使用,跨区择校的风险将加大。对于一些想“碰碰运气”进行择校的家长,今年的风险高于往年。

    因为今年学校没有直接为学生建档的权利,所以孩子想进入哪个区的学校,就必须在哪个区进行登记。这样学校才能看见学生信息,并在网上进行录取。如果孩子户籍在A区,但想进入B区的学校,就必须在B区登记信息。但如果B区的学校没有录取孩子,家长想再回A区就会遇到麻烦。因为系统已经在B区生成了学生唯一的登记号,孩子无法重新在A区进行网上登记。因为在A区没有信息,孩子只能到区县教委进行“补录”登记,等待“补录”机会。因为“补录”是在学校的正常录取之后进行,所以孩子的录取进程会受到影响,最终所录取的学校也有可能不如正常录取时的学校那样令人满意。

    提问

    1.信息采集地点是否会影响日后的小升初?

   小学入学前的信息采集与小升初没有关系。入学前信息采集会给每个孩子生成一个唯一的“预登记号”,但在入学之后,这个登记号就会转换成学籍号,与信息采集地点无关。六年之后的小升初将按教委当年统一规定的入学政策进行。

    2.如何做到学生不重复登记?

    京籍儿童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作为唯一标识,非京籍儿童以身份证号码和就读证明作为唯一标识,系统将自动校验信息唯一性。

    3.非京籍学生需要什么条件?

    非京籍学生需拿齐“五证”(本人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证明证件)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开具就读证明。

    4.如果错过信息采集怎么办?

没有按时录入信息或者没有录入信息条件的儿童,区县教委将在指定地点提供录入信息服务。

    5.信息采集是否全市统一完成时间?

  西城区和海淀区有自己的时间表,详情询问这两个区的教委;其他各区县的信息采集工作在5月31日17时前进行。适龄儿童监护人访问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选择相应区县,进入“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按系统提示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并根据区县教委通知,携带网上打印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和区县教委要求的证明、证件按时参加现场信息审核。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网站提供的各区县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