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摩比讲堂】第一期:摩比君带您探索《时间的学问》

家长帮 2015-01-29 15:58: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
  从本周开始摩比讲堂正式和大家见面啦

QQ20150128-1.png
一、什么是【摩比讲堂】

摩比讲堂是摩比思维馆制作,为家长专属定制的教育分享,旨在分享教育精华,享受童年乐趣,我们会选择家长们需要,感兴趣的话题和好玩的题材,追寻兴趣、知识和思维的源头。摩比讲堂选题广泛,包含教育心得,知识起源,家长困惑等方面。

为什么会有【摩比讲堂】

摩比讲堂旨在帮助家长解决一些孩子成长上的问题,给家长们提供一些生活中及学习上的建议,分享好玩的知识,共同感受思维的乐趣

三、【摩比讲堂】形式

自1月26日起,摩比讲堂每周一期,每周一中午发放,希望能给家长们带来一些帮助。

                                摩比讲堂第一期---《时间的学问》

我们学习了《时间的学问》,那么本周摩比君要给爸爸妈妈们分享几个关于时间的知识,希望孩子们和家长们对时间的认识和学习有更多理解啦。

我是调皮的目录:

title1.jpg

时间, 一个看似平常却又非常神奇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却能感觉的到,那么时间到底从何来?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在远古的野蛮时代,人类的思维能力是极其薄弱 的,他们根本不会有时间的观念,更谈不上时间的逻辑范畴了。但是,人类和动物的区别在于劳动,而劳动则是一个操作过程。人们总得按照一定的先后顺序来进行 劳动。在原始人那里,白天和黑夜的差异,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劳动。所以,原始人在劳动过程中,就必然遇到某种现象或事物是什么时候发生的问题,“咦,好吃的 大野鸡会在什么时候出来溜达呢?我要抓住它!是白天还是黑夜?是早上还是晚上?”这样“什么时候”这个问题,则成了人们必须解决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它 迫使人们去思考,并在思维中创造出相应的语言来表达。但是,要创造一个表达时间的词语,在原始人那里,可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啊。

    科学家证明,在原始的语言中,几乎没有任何表示时间概念的词。只是伴随着劳动的发展,语言和思维的发达才出现一些极其简单的表示时间的词语。我国的考古学家对甲骨 文和过去落后民族语言的研究表明,最早用来表示时间的词是太阳和月亮。没错,原始人用太阳表示白天,用月亮表示黑夜;用日出和日落表示早上和晚上。这样, 太阳和月亮就成了古代人类最早的、天然的记时“钟表”。

    人类在时间概念的发展也像孩子的成长一样,有了具体简单的时间概念后,慢慢的人们开始理解白天和黑夜不是表示某一天的白天和黑夜,而是对许多天的白天和黑夜的抽 象和概括,这是人类对时间认识的一次飞跃,然后人们发明了更加精确的历法以及很多数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对时间的思考慢慢形成了我们现在时间的概念。虽 然我们明白时间的起源,可是关于时间还是有很多让人期待未知,我们能回到过去吗?你想看一看未来的自己吗?小朋友们,这些神奇的问题,等你们长大了去发现 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