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升小“跨区"入学全攻略

幼教网 2016-07-27 09:46: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择校、跨区、重点校等无疑是家长非常关心的名词,幼升小想跨区?政策对您说no~若我非坚定跨区,手持哪些“装备”必过?今天,小编带您了解幼升小“跨区”这些事儿。

  2016年北京幼升小跨区入学要求严格的,孩子幼升小是按照划片进行的。如果您是某区的户口,但是想去另一个区上学,那么您首先要满足区教委招生入学条件。以下为2016年各区幼升小入学条件,赶紧往下看。

  东城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东城区正式常住户口及东城区房屋产权证(监护人持有)的适龄儿童均需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登记入学。

  对持有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县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的适龄少年儿童按本市户口对待。

  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指导要求制定《东城区2016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审核实施细则》,建立联合审核机制,保障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东城区工作并居住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参加非本市户籍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后,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持在东城区务工就业证明、在东城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东城区暂住证、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提交入学材料审核申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通过联审后,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义教办为其安排入学。

  西城区

  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在西城区申请入小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实际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本市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2)实际居住在西城区的西城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

  (3)西城区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为该单位集体户籍并在户籍所在单位工作);

  (4)居住在西城区,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工作,并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等证明的适龄儿童;

  (5)取得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借读批准书》的适龄儿童;

  海淀区

  按照免试就近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海淀区申请入学,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海淀区户籍;

  2.具有本市其他区县户籍,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需提供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

  3.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工作或者居住,需要在我区接受小学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相关材料,并通过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

  朝阳区

  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本市朝阳区户籍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均需按区教委规划的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审批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收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在朝阳区(凭房屋产权证)的适龄儿童和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校按本市户籍对待。

  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亿)在我区工作或居住,且持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心小学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已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登记入学。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在我区务工就业证明(受雇用人单位的须提供至少一方在我区务工的劳动合同及纳税社保证明)、在我区实际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到我区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地区办事处(乡政府)提交材料并进行联网审核。各街道办事处、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审核标准对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收义务教育证明材料进行联网审核,通过审核后开具《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昭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