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健美操让孩子们走向世界

幼教网 2016-07-27 13:55: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万泉小学健美操队是一支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团队。多年来,在风雨中磨砺,在拼搏中收获。队员们把执著的汗水洒在训练场上,把自信的笑容绽放在比赛场上:有氧舞蹈世界冠军、全国健美操比赛冠军、北京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团体第一名……一个个金灿灿的奖杯,是团队不懈努力的最好见证!因为他们始终坚信:“汗水折射灿烂,奋斗充满希望!”

  坚持有氧运动,夯实健康基础

  健美操运动属于有氧体育运动。万泉小学每年约有60名孩子参与健美操训练。每天放学后孩子们都会准时参加训练,包括热身训练、步伐训练、套路训练等。同时,每周六上午也会有训练任务。这样一来,一星期就有6天的训练时间,每次训练都针对孩子们的变化进行巩固与加强,并根据孩子身体状况、训练进度有效地调整训练内容。

  “在小学阶段,学生生长发育的速度特别快,坚持训练不仅能保证体型好,还能提高心肺功能和肌腱的弹性。对一些有特殊才能的孩子,还要进行因材施教的训练。”陈宏老师介绍道,“按照学生年龄不同,我们把6岁至8岁、9岁至11岁、12岁至14岁、15岁至17岁划分为四组,根据学生身体生长情况的不同,安排相应难度的训练,这是我们健美操队屡获佳绩的秘诀。”

  在训练当中,孩子们难免会有生病、不舒服的情况,“我们的理念是:只要能坚持,量力而行,就不要请假。要培养孩子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但是如果出现发烧、崴脚等情形,则可以适当请假休息,身体恢复后立即归队训练。上肢不舒服,练下肢。下肢不舒服,练上肢。上肢、下肢都不舒服,练中间的腹背肌。”陈老师说,“我们鼓励孩子尽可能地坚持训练,不要三天两头请假。最终,希望通过孩子参与健美操运动,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坚持不懈的精神。”

  风雨中磨砺,拼搏中收获

  由于形体上的要求,万泉小学健美操队虽然每个年级只选拔出6名学生,但它并不拘泥于小众化的训练,他们十分注重健美操所蕴含的方法、理念在孩子当中的普及,这与学校“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是密不可分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