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健美操让孩子们走向世界(2)

幼教网 2016-07-27 13:55: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年来,万泉小学以营造“绿色教育生态”为核心,以促进学生自然、和谐、快乐、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努力为孩子们打造幸福成长、快乐发展的平台。陈宏介绍说,学校在一二年级,专门针对全体学生开设了形体课。在这门课里,所有学生都能接触到健美操。借助形体课,向学生们普及有氧运动、科学锻炼的概念。这种整体构建学校“绿色教育生态”课程体系,打通各学科的壁垒,促进了孩子们健康和谐发展。

  取得好成绩不仅需要艰苦的训练,更需要孩子有“不畏困难”、“意志力坚强”的品格。

  陈宏老师介绍说,健美操队每星期会安排一次耐受力训练。比如,10米折返跑、核心力量训练、腹肌训练等,在学生最难受的时候,老师会在一旁鼓励孩子,深呼吸,调整心态。只要过了这一关,就能坚持做完。意志力得到磨炼的同时,体质也会有明显增长。

  注意力的培养是健美操运动非常重要的环节,既是一种抗干扰训练,也是培养学生做事专注的方法。在训练中,陈老师会把孩子分成几排,在播放同一首音乐或喊同样的口号、节拍时,让不同排的孩子做不同的动作。既要保证动作准确,也不影响其他人正常动作。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学会默契配合。

  出国参赛两获世界冠军称号

  近年来,万泉小学健美操队获得过多项大奖。

  陈宏介绍说,在全国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北京市和海淀区比赛中,均获得过团体第一名。在此基础上,学校也给孩子们创造了参与世界健美操冠军赛的机会,先后获得过两次世界冠军。2013年,在美国参加第二十四届国际健美操冠军赛,获得有氧舞蹈世界冠军;2014年在美国参加第二十五届国际健美操冠军赛,获得竞技健美操三人操世界冠军。

  另外,2012年至2014年,万泉小学健美操队荣获全国健美操比赛冠军,2012年至2014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团体第一名、海淀区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团体第一名。

  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使孩子们的信心得到了极大加强,同时也给他们创造了继续坚持的决心。走出国门的过程中,还有益于开阔眼界,了解异国文化。

  健美操队的不少特长生被重点中学录取。2004年至今,有5人考入人大附中、9人考入一零一中学、5人考入八一中学、1人考入十一学校。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万泉小学招生简章

  2016年万泉小学曙光校区入学登记通知

  万泉小学招生、划片、升学、派位详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