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入园前,家长可以为孩子做些什么?(2)

幼教网 2016-09-13 10:59: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别看小孩子又哭又闹的,不肯离开父母去上学,这画面十分凄凉,其实比起小孩子,我们父母更容易产生分离焦虑。

  所以,在孩子开始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求学阶段,父母们应该做好分离的准备,同时给孩子建立足够的安全感。

  1、入园前带孩子参观和熟悉幼儿园

  小孩子在入园前,父母可以计划和孩子一起来幼儿园参观,熟悉环境,消除陌生感,感受幼儿园的优美与有趣,还可以提前邀请老师来家里做客,让老师和孩子相互认识,拉近彼此距离,让老师权威的形象在孩子的心目中更似一个熟识的大朋友。

  2、让孩子知道你为他上学感到高兴

  家长要从心底地认可孩子上幼儿园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同时让孩子感受到你真正为他上幼儿园而感到高兴,还要让孩子知道上幼儿园,可以和很多小朋友玩耍,激发孩子上幼儿园的欲望。

  另外,提醒一下,不少家长在送孩子上学出门前,总喜欢“唠叨”一会,责备孩子拖拉,衣着不整齐等,然后把时间弄得比较紧迫,这种气氛大多会破坏孩子原本“开开心心上学去”的心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