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继《小别离》后,名校情结下的日本幼升小为哪般?

幼教网 2016-09-19 14:22: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继电视剧《小别离》的升学闹剧放大招之后,朵妈化身虎妈步步逼近孩子的教育,朵妈有句话,“你今天要是进不了前一百,你就进不了重点高中;你进不了重点高中,你就进不了重点大学;进不了重点大学,你等于这辈子就完了。”不上名校就没有好前途?难道虎爸虎妈都是中国“特产”?在日剧中,日本父母和中国父母同等焦虑。现在,带你一窥日本教育那些事儿之“幼升小篇”。

  不上名校就没有好前途?在日剧《丧失名字的女神》和《她们的阶级》中,那些妈妈们对孩子的教育与中国父母同样焦虑。想要进入有名的小学,就必须进行小学入学考试,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考试是父母和子女的试练场。

  日剧《丧失名字的女神》中,孩子所在的补习学校——东乡儿童培训学校通常是学生在教室里上课,妈妈们在教室外一边通过透明玻璃观察孩子的上学情况,一边等孩子放学。不仅如此,兴趣特长班也没被落下,小爽报了英语和算术补习班,还在学体操,罗罗学了草裙舞和画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