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白云路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幼教网 2016-09-23 16:40: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两个多月以来,学校操场问题一直牵动着每一名家长和老师的心。我们深知,孩子的健康关乎着每个家庭。家长们对环境的关注以及由此产生的困惑与担心,我们感同身受。同时,也和家长们一样,希望孩子们在安全、安心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愉快地学习生活。

  两个多月以来,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为了保障环境的安全,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了15次专题会议就相关问题的解决进行研究,学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教工委、教委的指导下,在实验二小教育集团的帮助支持下,在广大家长的关心配合下,研究并实施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使校园面貌有了改观,让校园环境更加安全。

  学生健康放在首位。操场问题出现以后,我们本着一切以学生健康为重的原则,组建医学专家组先后两次进校开展健康咨询,参与家长271人;协调北京儿童医院、复兴医院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在家长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共为118人次的学生进行体检复查;其中,为23人次的学生提供了专家诊疗帮助;在各方支持和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学校近日组织原一至六年级学生到儿童医院进行体检;与此同时,建立了健康咨询平台,家长可随时就孩子健康问题进行咨询。

  家校协作密切沟通。学校与家庭密切配合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加强家校沟通,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为了让家长及时了解操场异味处理的进展情况,先后组织了3次情况通报会,3次专家咨询会。进行了40余次与家长面对面的接待沟通,由区政府、区教委、李烈校长和学校有关人员共同参加,认真听取家长意见,解答疑问。学校还通过家访和电话沟通的方式,就学生的身体状况、个性差异、学习情况等与家长面对面、点对点交流,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家长心声,以期达成教育的一致性。

  操场改造及时有效。虽然塑胶操场材料的检测结果合格,但是面对家长的焦虑心情,鉴于室外空气质量检测目前没有国家标准,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我们对塑胶操场采取了全部拆除的措施。为满足新学期学生们校园活动的需求,学校多方听取家长、专家意见,研究制定了临时过渡性操场方案。为此,学校组织了两次操场建设方案的征求意见会,有21名家长志愿者参加到操场的建设过程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临时过渡性操场已如期完工。

  教学安排据实调整。面对突发事件,学校根据学生情况和教学任务及时调整了教学安排。通过制定、发布自主学习方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开展校内外实践活动,丰富学生体验;通过借用邻近中学教室上课等方式,尽力为孩子的学习提供有效保障。在区教育研修学院的帮助下,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学校完成了期末试卷的设计,组织了四五年级的测查。8月22日开始,我们还将对原一至三年级学生进行上学期学业知识的系统梳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