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做个智慧的家长 ,合理规划孩子人生!

幼教网 2016-11-15 11:49: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前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我为什么送外孙女去国外读书”,里面提到很多国外教育非常重视对于学生人格培养的塑造。

  龙先生认为这才是教育的本质,所以哪怕国内有人说他崇洋媚外,也一定要送孩子到国外最好的大学里读书。

  我认为他这样做是理性清醒的选择,确实中国的大学教育跟国外比差距明显。

  中国大学的物质硬件层面投入已经慢慢接近甚至超过国外一流大学,但是文化底蕴不足。

  当时在复旦读研的时候,历史老师问我们那两幢高楼像什么,我说像两支大蜡烛供着一顶官帽,我心中神圣的复旦已经不是原来那个红墙绿瓦,学子徜徉的复旦了。

  现在变成了喧闹的市场,没有了以前的宁静致远。

  家长:做什么一窝蜂的都去,那肯定是得不偿失,如果都是很有思想很有选择性的去做,就会淘出金子淘出未来。

  我:问题是大家都等不及去思考,先行动起来,最后适得其反,越努力越糟糕。

  很多家长自己在工作上找不到乐趣和动力,想想是为什么?

  不就是对工作没兴趣,没有值得追求的职业目标嘛。

  如果真有一个自己很喜欢很擅长的工作,那还不是乐在其中,还用得着旁人去督促吗?难道孩子的学习状态跟大人的工作状态不是一回事吗?

  老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现在给学生太大的学习负担和压力,即使原来有兴趣,时间一长学生也会反感甚至逆反。

  中国现在的教育问题很大,特别是小学生和初中生,太难和太多的学习内容真的是在不断打击孩子的学习自信心。

  我:恰恰相反,我们学生的学业压力不算太大,论学业压力中国学生能跟日本和韩国比吗?差太远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