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帮害羞孩子打造朋友圈?

幼教网 2016-11-28 14:20: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害羞是常用来描述一系列情感和行为的词语,因而孩子们害羞可能存在形形色色的原因,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现害羞。当然,孩子们生来可能较为敏感,但他们并非生来就害羞。

  他们害羞,是有原因的:

  (1)他们并不喜欢被注视,被观察。

  (2)他们在一些新的情境和新的地方会感到焦虑,尤其是离开他们的主要照料者时。

  (3)他们感到自己比较渺小。

  (4)他们在大的群体中会迷失自我。

  (5)他们担心自己的长相,或者担心自己会出丑。

  (6)他们也可能会因出现只字不吐,一言不发的情境而感到尴尬。

  面对害羞的孩子,能说和不能说的话

  你能做的第一件事是,避免说一些话:不要告诉你的孩子他们很害羞或者对别人讲这些话,他们有可能会听到,那时,他们可能会变得更加焦虑和害羞,也会开始隐藏自己,就像你描述的那样,并逐渐地越来越像你贴的标签。

  并且,如果你每天都询问孩子们休息时时怎么过的,是否找到一些朋友一起玩,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如果你以责备的口吻训斥他时,比如:“如果你不是这么害羞的话,你就会处理得很完美。”这种方式对他毫无用处。

  要想保持积极的方式,你可以这样说:

  (1)“看似很高兴的孩子也会感觉摇摆不定和不安。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路。一开始常常不会那么顺利,并不是你一个人这样。”

  (2)“交朋友通常需要花一些时间,至少当你期望找到朋友的时候,你才可能会找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