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帮害羞孩子打造朋友圈?(3)

幼教网 2016-11-28 14:20: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5、如果你的孩子正在转学校,无论是从学前到幼儿园,幼儿园到小学,还是小学到初中,都尝试提前去寻找一同去新学校的朋友。帮助他在入学之前会见一些同班同学。

  6、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参加学校的会议,可以看到别的家长(微博);如果你的孩子被邀请去表演的话,你可以去观看,这样他会感到更安全。

  7、当一个腼腆的小孩开口说话,想要说些什么或提问题的时候,给他足够的关注,停下你手头的事情,仔细听,并进一步提问题,引发他进一步的思考。如果他感到自己对你很重要的话,那么他会在同伴中感到更加自信。

  8、在孩子犯错的时候,不要责备和痛斥孩子。

  9、尽量不要对孩子身体的任何部分进行消极的评论,甚至用开玩笑的口吻也不允许。对头发、耳朵或体型的不慎重的评论,都可能会让孩子关注这些问题,并产生焦虑感。

  10、对他表示信任,并看管他。给他一些建议如何发展自信,并决定什么时候可以让他自己去试一试。

  11、找到一本针对你的孩子的年龄的书,并解决一些孩子在交友和社会情感焦虑方面的困难。

  12、年龄稍大的孩子放学后,会很容易建立基于学校的社交网。

  13、接近宠物可能会帮助害羞的孩子在接近其他朋友时感到更舒适。

  14、跟比自己小的孩子交朋友,会感觉受到较少的威胁或不会感觉到畏惧。

  如果你的孩子曾经受到害羞的困扰,并讨厌独处,但看上去很少受到困扰,并自我感觉良好,这当然很好。但也需要留心,孩子也许是习惯了自己的害羞,并且通过隐藏羞怯进行自我保护,这并不是必要的健康的方式。例如,当客人来的时候,孩子会躲得远远的,声称自己有非常紧迫的家庭作业,或者埋头于电脑和书本,甚至当朋友来找他一起玩的时候也如此。

  人们喜欢待在舒适区,这很正常。这种熟悉的行为方式可以使他们稳定地扩大自舒适区的界限,感受一个舒适的表现方式和步幅。如果你认为孩子花了很长时间一个人独处,通常一个人很安静,交往甚少,在学校没有平衡的健康的社会交往,你就该讲将这些关注跟学校老师好好交流一下。

  独处可能会变成一个习惯,然而,从长远来看,这可能会滋生一些夸张的恐惧、幻想,甚至是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孩子的丰富的经验可以使社会交往变得更加舒适和灵活,这很可能使你和他的恐惧都消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