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怀柔区2016年小学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幼教网 2017-01-03 14:25: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4〕1号)等有关规定,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6〕3号),依法保障本区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48号),按照巩固成果、完善制度、推进改革的总体思路,深化义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着力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规则,保持入学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本区小学教育阶段入学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区政府统筹,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政府行为予以保障。

  (二)坚持免试、就近,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三)坚持程序规范,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入学方式

  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小学首先接收服务片内学生,严禁小学以面试、考试等形式进行入学登记。

  全市使用统一的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系统,将每一个孩子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权限进行查询和监控。

  (一)城区入学方式

  城区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小学,需要家长带孩子、信息采集表及有效证明材料(以房产证、购房大票、户口本等材料原件为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区教委划定区域的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二)镇乡入学方式

  镇乡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小学,需要家长带孩子、信息采集表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户口所在地镇乡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三)借读生入学方式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镇乡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五证)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镇乡政府审核,通过审核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到我区镇乡小学(不包括怀柔镇中心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1次。

  通过以上各种方式入学的学生,录取名单经区教委小教科审核确认后,直接生成学籍。

  四、招生计划

  (一)小学入学基本情况

  2016年全区预测适龄儿童入学人数为3510人。其中,怀柔七所小学(怀柔一小、怀柔二小、怀柔三小、实验小学、怀柔镇中心小学、怀柔六小、实验二小怀柔分校)招生范围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约1440人。

  各小学入学计划

学校 计划招生班数 计划招生人数 2015年毕业班级
第一小学 6 240 6
第二小学 4 160 4
第三小学 5 200 5
实验小学 6 240 5
怀柔镇中心小学 5 200 5
第六小学 6 240 6
实验二小怀柔分校 4 160 0
城区小计 36 1440 31
培智学校 1 30 0
怀柔镇张各长小学 2 80 3
怀柔镇郭家坞小学 1 40 1
杨宋镇中心小学 6 240 4
北房镇中心小学 6 240 3
北房镇宰相庄小学 2 80 1
桥梓镇中心小学 2 80 2
桥梓镇北宅小学 1 40 1
茶坞铁路中学 2 80 1
庙城学校 4 160 4
庙城镇桃山小学 1 40 1
庙城镇高两河小学 2 80 0
雁栖学校 6 240 5
怀北学校 2 80 2
渤海镇中心小学 4 160 2
九渡河镇中心小学 1 40 1
九渡河镇九渡河小学 1 40 1
九渡河镇黄花城小学 1 40 1
琉璃庙镇中心小学 1 40 1
汤河口镇中心小学 2 80 2
宝山镇中心小学 1 40 1
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 2 80 2
喇叭沟门满族乡中心小学 1 40 1
合计 88 3510 71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