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咪营养指南—准妈妈的饮食误区有哪些(2)

幼教网 2017-11-01 14:16: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胎儿发育早期如过缺少锌和叶酸等物质,会造成胎儿生长迟缓,严重的还会造成胎儿畸形。如果早孕反应严重,总是呕吐,平时吃不下饭的话,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补充营养。

  孕早期的每日膳食结构:

  主食(大米、面)200-300克,杂粮(小米、玉米、豆类等)25-50克,蛋类50克,牛乳220-250毫升,动物类食物(禽、水产、肉类和内脏)100-150克,蔬菜200-400克(绿叶菜占2/3),水果50-150克,植物油15-20克。因为早孕反应,所以准妈妈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

  孕中期(指孕4月到6月末)特点:

  这个时期胎儿的生长速度非常快,体重每天会增加10克左右,胎儿的骨骼开始钙化,脑发育也处于高峰期;准妈妈的早孕反应逐渐消失,身体开始变胖、子宫和乳房明显增大,准妈妈本身的基础代谢也增加了10%-20%。

  建议:

  准妈妈要多摄入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

  孕中期的每日膳食结构:

  食物品种应强调多样化,主食(大米、面)350-400克,杂粮(小米、玉米、豆类等)50克左右,蛋类50克,牛乳220-250毫升,动物类食品100-150克,动物肝脏50克每周2-3次,蔬菜400-500克(绿叶菜占2/3),经常食用菌藻类食品,水果100-200克,植物油25-40克。

  提醒:

  因为逐渐变大的子宫,准妈妈的胃部很容易受到挤压,在吃完饭以后总是会感觉非常饱。所以,每天的膳食可分4-5次,每次适量,不要因为吃得过多而造成营养过剩。如果准妈妈体重增加过多或胎儿超重,对孕妇和胎儿都会产生影响。同时,服用补药和维生素等制剂要适量,防止出现中毒。

  孕晚期(指怀孕7月至小儿出生阶段)特点:

  这个时期胎儿的生长速度会变快,特别是细胞体积增加迅速;大脑发育和髓鞘化加快;肺部进一步发育以适应出生后能进行呼吸和血氧的交换功能;准妈妈的脂肪储存量也会变大。

  建议:

  怀孕晚期,准妈妈不但需要增加热量的供给,同时还要注意优质蛋白质、铁、钙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的补充。因为子宫快速增大压迫胃部,准妈妈的食量也会减少。

  孕晚期的每日膳食结构:

  在孕中期膳食组成的基础上再增加50克禽、鱼和蛋,220克毫升牛奶或豆浆等。每天钙的需要量为1200毫克,如果准妈妈出现水肿的情况,应限制食盐每日在5克以下。还要注意避免辛辣和酒类等刺激性食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