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传统文化讲座知识要点:阅读练习指导(三)(4)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1-18 13:39: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万变不离其宗,首先我们来确定下这篇文章的中心,刚才我们也在读文章的过程中分析过了:

  

  结合文章中心,我们来看看这两道练习题。

  

  按照我们刚才所说的答题步骤,我们来答这道题:

  步骤一:结合文章中心,分析文段的内容:第一自然段写“我”养花的爱好和经历,从侧面表明了作者是个不太会养花的人。

  步骤二:分析文段在结构上的作用。我们看到,开头的部分写了我养的山茶、白兰,写这些花很难养活,并没有提到“牵牛花”,相反文章题目却叫做《牵牛花》,再结合我们看到的后文的内容,不难判断,这一段的描写是在为下文写牵牛花做铺垫。

  步骤三:串联答案:第一自然段写“我”养花的爱好和经历,从侧面表明了作者是个不太会养花的人,为下文写牵牛花做铺垫,说明牵牛花很容易成活,表达作者对牵牛花的赞美之情。

  

  步骤一:结合文章中心,分析文段的内容:最后一自然段写“我”敬佩牵牛花,牵牛花让我明白了下垂就是倒退,倒退就是死亡这个道理。

  步骤二:分析文段在结构上的作用:总结全文、升华主题。

  步骤三:串联答案:总结牵牛花给“我”的启示“下垂就是倒退,倒退就是死亡”,激励人们不断拼搏进取,总结全文,升华主题。总结全文,升华主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