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一定要让孩子在这两个黄金时间睡觉,才能长高!

家长帮论坛武汉站 2018-03-07 14:18: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据研究数据显示,在晚上21:00—凌晨01:00,早晨05:00—07:00,生长激素分泌会达到最高峰!

  1

  放寒假了,考完试的孩子会突然松懈下来,白天玩得嗨,晚上睡得晚,生物钟完全被打乱。

  如果是在上学期间,那绝对是不被允许的。

  可是一到放假,又临近春节,很多家长都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殊不知,一次两次还好,如果整个假期都不管理孩子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只会祸害孩子的健康和未来。

  其中,最受影响的便是孩子的身高发育。

  2

  有研究表明,孩子的身高70%取决于父母基因,30%取决于后天因素。

  而这30%的后天因素中,睡眠对身高的影响比运动和饮食要大很多,排在第一的位置,这是因为人在睡眠中会分泌生长激素。

  据研究数据显示,

  在晚上21:00——凌晨01:00,

  早晨05:00——07:00,

  生长激素分泌会达到最高峰。

  也就是说,这两个时间段对长高至关重要!

  需要强调的一点是,生长激素只有在深度睡眠中才会大量分泌。

  而人一般在入睡后半小时至1小时,才会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所以,娇妈建议各位家长,最好在晚上20:30前就让孩子上床睡觉,最迟不要超过晚21:30,并在早上7点以后再叫孩子起床。

  3

  可能有些家长看到这里,会觉得“我们夫妻俩都是高个子,遗传身高基因完全没问题,孩子爱晚睡就晚睡吧!”

  额,娇妈当然不会不负责地对这些家长说“身高遗传有保障,爱任性就任性吧!”

  毕竟,英国伦敦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晚睡或睡眠不规律除了影响孩子身高,还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更会降低孩子的反应、阅读和算术等能力。

  2015年,《国际肥胖症杂志》更证实,睡眠不足会让人大脑发出指令,多吃点食物来补偿,以致肥胖。

  所以,这个寒假,还是保障孩子好好睡吧!

  借生命时报在微博上分享过的一句话说:睡得好,人生才会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