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了孩子上学,我可能要放弃西安户口(2)

家长帮论坛西安站 2018-04-08 13:22: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走完整条街道,拐进村子里头,再往里,就是一些工业小作坊了,一股难闻的气味窜入鼻腔。

  再拐进一个道子口,学校就在里面。道子口的电线杆上挂着蓝底白字的警示牌——学校门口、车辆慢行。学校门口的白墙上红色的“勤奋好学”几个字让人感觉到了这是个学校的氛围。

  我去的时候,学校放假,从铁门望进去,里面似乎只有一栋白色两层小楼,连操场都没有。

  这个的小学,除了要容纳北里王村务工人员的子女,被划到此学校的还有航天大道以北的五个小区——曲江观山悦、卡布奇诺、曲江澜山、西延澜山以及我所居住的曲江千林郡。

  这五个小区,每个小区大约都容纳几千住户,几万住户,适龄学童恐怕远远不止一二百,都被划分在这个小学。

  而这个小学每个年级只有两个班,且不论学校环境,单是这个学校的容量根本远远满足不了这五个大型小区。

  ▲学校门口的狗

  调查之后,我建立了小区学区维权群,迅速集结了140位面临上学问题的邻居,这还只是入住的极小一部分。整个楼盘约4000户,目前一期二期建成,三期仍在建设中。

  在群里讨论后,当时大家的结论是:开发商没有交教育配套费,所以无法被划分到像样的学校。

  我和几个邻居商议后,决定去航天居委会反应一下我们的实际情况和诉求,找到主管教育的航天社会事业部,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温柔和蔼的长发美女。美女说,领导不在,可以把问题反应给她。

  我们开门见山地问,没有被划到航天的小学,是不是因为开发商没有交所谓的教育配套费。答,航天没有此费用。也就是说,就算开发商想交也没有相关部门收。

  问他们划分学区的依据是什么?答,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调研。

  然后给了我们一个电话,说以后有事打电话,就不用专门跑一趟了,此后,音讯全无。

  而此时,秦宇派出所给我打电话,说我的户籍办好了,现在只需要去原户籍所在地迁出,拿着迁出的证明过来入户就好了。时限是四十天。

  ▲迁入地址是长安区雁塔南路888号,雁塔南路属于长安区也是第一次听闻,40天的有效期早已过去

  我咨询了很多家里孩子已上小学的过来人,说长安区和城六区的入学政策还不一样,如果迁入长安区了,就是掏钱想上雁塔区的学校也无法操作了。至于具体怎么操作,我完全不明就里。

  那这个户口,我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呢?和邻居们沟通一圈后,觉得可能还是托关系花钱找学校的可能性比较高,回老家几次,户口也没敢往出迁。

  临近去年年底,很多人都提醒我,如果对划分的小学不满意,那么需要提前一年做准备,找靠谱的关系,牵线搭桥。

  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报价,曲江三小十万,航天一小4.5万,立刻交三分之一的定金还能维持这个价格,年后还会涨价。

  生活突然就进入了焦灼状态,作为独自来西安的漂一代,首先这是个不小的数目,其次也并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关系资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