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为了孩子上学,我可能要放弃西安户口(3)

家长帮论坛西安站 2018-04-08 13:22: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唯一能努力的方向还是职能部门。接近年底,我和几个邻居再次去航天社会事业部,寄望于我们的诉求能被严肃地对待。

  接待我们的依然是那位脸上云淡风轻的长发美女。这一次,她告诉我们,关于学区划分,要过完年后她们才会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划分学区。

  那怎样调查呢?需要我们提供资料吗?她说不需要,到时候会跟物业联系。

  我们从来没在物业处登记过孩子信息,跟物业调查如何能获取一手资料?

  她还好心的提醒我们,自己最好做两手准备,能联系学校就自己联系。而他们也只是政策的执行部门,而非制定部分,所以无法许诺我们可以上哪所学校。

  我问,那是不是我们去找市教育局会有点用?他们是不是制定政策下发文件的部门?美女说,即便如此,还是交由他们部门来解决。并且安慰我们,目前教育资源有限,但航天三小四小都在建设,2018年有可能招生,并说老师都招好了。

  她指了指一起参加会议接待我们的另一位美女,他们也不希望把我们划在北里王。关于小区这块的学区划分,是长安和航天共同统筹出来的,长安是行政区,航天是规划建设。作为一个普通的市民,理解这些关系,也饶是费了些脑细胞。

  对于我们属于航天却叫曲江千林郡这事,美女也显示出了好奇。在这个幽默中,我们结束了咨询,孩子能不能上学,最后要么运气好划到航天的学校,要么可能只能自凭本事了。

  作为一个信奉安贫乐道的非正式的新西安人,并没有那份一定要抢占最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心态,但是基础的公平公正总是值得追求的。

  只是隔了一条马路,曲江变长安,曲江和雁塔区的学校都没有资格上。

  小区行政和户籍属于航天,但是却没被明确划入任何航天的学校,而是一个充斥着小作坊的化工味道,要穿插长长的菜市场,教学设施简陋,容纳人数有限的村里的小学。

  ▲图片来自网络

  为什么会造成今天这种困局呢?

  个人感觉小区行政区划和管辖混乱,明明坐落在雁塔南路上,小区的地址是雁塔南路,但是行政却归属长安,而地块属于航天,航天和长安又是怎样的关系,航天是国家级技术开发区,配套的行政管辖又在长安,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真是傻傻分不清楚。

  而开发商命名为曲江的小区,代表就是以曲江为地块的宣传,这审批楼盘的部门是不是也有责任呢?

  这些问题是不是就是导致行政划分交界处的这五个几千户的小区成为了三不管地带?这导致了置业者本该享受的基础配套都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关于基层调研,至今仍未听说有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听取民意。教育局对于小区的学区划分究竟有没有进行客观严格的基层调查取证和认真考虑,去到相关部门也是上推下卸敷衍了事。多次去航天社会事业部反应情况,但却没有任何的后续反馈。

  看着手上两张过期的户籍准予迁入证明,五味杂陈。或许最后因为孩子失去了在这里接受平等教育的机会,而不得不返回原籍,那这两张纸也就真的作废了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