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饮食知识-饮食误区(二)

幼教网 2018-04-11 08:59: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合理的饮食营养搭配。西方谚语说:you are what you eat,就是「人如其食」,可见吃什么,怎么吃,真的至关重要。

  但在日常生活中,各类关于营养的误区,却着实不少。注意避免这些误区,给孩子的营养才能更加合理。

  今天就来认识认识这些儿童营养的误区吧。

  多吃动物肝脏好

  动物肝脏一向给人「高效补铁」的印象,的确,肝脏中的铁以血红素铁的状态存在,人体对它的吸收率要大于其他来源的铁,如果依靠吃肝来补充铁,在吃的量上,可以比其他含铁食物少一些。

  不过,肝脏作为分解毒素的一个脏器,它的重金属以及药物含量要比其他器官相对多。对身体发育尚未完全的孩子,肝脏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要吃肝脏,可以优先选择禽类的肝脏(如鸡肝、鸭肝),在作为婴幼儿辅食时,每周不要超过 25 克。

  而且对于不缺铁的孩子来说,也没有必要经常吃肝脏,只要注意均衡饮食就好,比如每天摄入适量的肉类和富含维生素 C 的食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