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断奶分享:断奶不轻松,但可以不用心痛(3)

羊爸爸 2018-04-11 14:24: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循序渐进地断,不要一次性突然把奶断了。逐渐减少哺乳次数。从先减少安慰奶开始,比如哭闹不再喂奶,比如午睡后醒来大一点宝宝可以用喜欢的辅食代替。把最难戒掉的奶放在最后来断。喂奶时间也可以稍微缩短,喂到差不多的时候,跟宝宝说,来玩游戏,或者说妈妈给吸疼了,转移宝宝注意力。喂奶完的妈妈全身心的陪伴,也会让宝宝感到愉悦。

  从乳房开始产奶减少,到彻底停产,这是需要时间的。突然的紧急的断奶,如果本身产奶量高,会容易胀奶,出现胀痛难忍,结奶块,甚至发生乳腺炎等问题。妈妈们不能操之过急,放缓心情,慢慢地来断开这亲密的联结。

  3、选个合适的时机:适宜的季节。妈妈月经前几天的日子,宝宝身体状态不错的时候。月经前,气血会分流一部分,然后成为经血,这时产奶量本身就会减少。如果没有来月经的妈妈,可以更加随意地选择时机。

  宝宝如果生病期间,或者状态不那么好的时候,建议还是延缓断奶。毕竟母乳里的抗体能帮助宝宝恢复健康,吸母乳也是种心理安慰。

  4、妈妈喝回奶的中药汤剂,以防胀奶。在断奶开始时就开始喝回奶中药,而不是等到出现了胀痛的时候才来干预。断奶时候出现胀痛大多数人都是很痛苦的,其实,这些情况是可以避免的,断奶是可以不疼的。

  断奶期间,妈妈饮食也是需要注意,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高蛋白营养,或滋补性药膳。饮食清淡些。

  5、最好不要去打回奶针。先看看西医是怎么说的:回奶针的不良反应有: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会造成乳房乳腺管的迅速收缩导致乳房残留奶水。有时残留的奶水会停留在胸部的乳腺小管上,停留在不同地方会导致乳房不同程度的小叶增生,或者导致胸部松弛和下垂,间接造成了胸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其实不用这个回奶针,用中医有更好的解决方法。通过中药的作用把奶水引流成为经水排出来,这样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如若实在胀奶厉害,除了喝中药,还可以选择专业的开奶师,通过按摩穴位和疏通乳腺来保持乳房的健康。

  在断奶之路上,对宝宝来说,要改变一个美好的习惯,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只要妈妈有足够的温柔和耐心,断奶也会实现得轻松和幸福。断奶后亲子关系将进入下一个成长阶段。

  自此,我的奶牛生涯结束了。谨以此篇文章为哺乳期的日子画上圆满的句号。我可以尽情地吃五香瓜子,还可以喝上几口菠萝啤了。此前,因为哺乳期怕回奶的各种顾忌,也一并解放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