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个建议让您的孩子拥有领导能力

幼教网 2018-04-11 15:2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艾琳?谢尔是我的发小,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我见过的领导里最杰出的一位。我学到的领导才能也是艾琳所授。

  艾琳是家中的独女,善良、自信、慷慨,具有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尽管艾琳是一名“挂钥匙儿童”(“挂钥匙儿童”指因为父母出去工作,所以放学后独自在家、无人照看的孩子),艾琳的妈妈也将艾琳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事实上,艾琳妈妈的做法在潜移默化中已经让艾琳明白,做事情应该提前规划,知道自己要选择什么、期待什么,以及对他人的期望。她知道如何通过按期就事,保证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此外,艾琳妈妈总是会抓住一切机会教会艾琳生活。不管是跳舞、家庭作业、交朋友、修剪指甲还是周六早上玩耍之前先打扫房间,艾琳妈妈都会不失时机地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艾琳的领导能力。

  因为周六我总是会去艾琳家玩儿,从艾琳妈妈的教导中获益匪浅。这些教导不仅深深影响了我,我还将艾琳妈妈的教导用于教育自己的孩子。

  以下为在日常生活中教导孩子如何培养领导才能的几点建议:

  1.有意识教导孩子应对各种状况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状况,在应对这些状况时,有意识地教育孩子如何应对,会锻炼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家长还可以针对类似事件进行演习,使得孩子在应对相似事件时,能快速反应,有效解决。自信成就能力。家长有意识地锻炼孩子在家中哪怕琐碎事情的决策、领导能力,也能够对培养孩子的领导才能有所助益,帮助孩子在实际生活中遇到某些状况时,调动这些能力。此外,体育、阅读、写作、戏剧社团、团体活动等各类活动都能够帮助孩子培养应对社交的状况,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2.帮助孩子培养做决定、解决问题的能力

  协助孩子做出适合他们年龄段的决定能够培养孩子遇事的决策能力,并引导孩子建立责任心。花时间倾听孩子、与孩子交流,在了解孩子的基础上,引导孩子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孩子参与做决定、解决问题,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而自信心反过来又能够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决策、解决问题的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