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5个建议让您的孩子拥有领导能力(2)

幼教网 2018-04-11 15:2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孩子参与哪怕很小的事情的决策也是有帮助的。比如,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在你所提供的几件衣服中选择自己出门要穿的衣服。在他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有意识引导孩子分析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可能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当然,父母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自己必须要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孩子。

  3.把解决家庭任务看作团队任务

  在家里,家人就是一个团队。学会如何领导以及如何服从领导是很重要的。艾琳的妈妈教我们跳舞的时候,她会让我们轮流跟随她的舞步。艾琳的妈妈跳舞时是那么泰然自若,我至今仍记忆犹新,记得她是如何关注艾琳的每一个动作、步态。作为职业女性,艾琳的妈妈尽管工作很累,甚至周六也不休息,但是她仍坚持挤出时间教导艾琳如何与别人友好相处。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这就要求作为社会一份子的每一个都要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协作。沟通协作的能力实际上也是领导能力的一种,即不能专权独断,我行我素。好的领导能够珍视他的团队,倾听他人的想法,不因私人原因否定别人,或试图控制别人。做孩子的人生导师,在倾听、了解孩子的基础上,指导孩子走好每一步。

  4.教导孩子成为一个友好、乐观、热情、幽默、善良、温暖的人

  成功的社交都包含这样一个要素:促进沟通或双方关系的言语或非言语暗示。尽管有的孩子性格较为内向,也要尽量帮助孩子成为外向的人,愿意主动与他人互动交流。温暖的人更容易维系与别人的关系,出色的领导人都知道这一点。情商是领导才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5.帮助孩子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兴趣是一个人的动力所在。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发现孩子的动力源泉。这也是让孩子发现自己所做事情的内在价值的途径,从而孩子会主动获取所需信息,做好这件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