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个细节判断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幼教网 2018-04-23 16:1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来,频频曝光的多起幼儿园虐童事件让家长们感到愤怒和恐慌。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好孩子们呢?首先大家必须得及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如何,这样一旦有问题才能及时发现并处理。这里有一些自行判断的方法,快学起来!

  六个细节判断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在很多时候,由于一些原因,孩子不会主动告诉家长他在幼儿园是否受到不公平待遇。大家不妨通过以下细节来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

  1.宝宝是否愿意在幼儿园大便

  对于三岁左右的宝宝而言,大便是一件让他感到很害羞的事。假如不能适应幼儿园环境,宝宝往往不愿意在幼儿园大便,宁可憋回家解决。

  所以说,宝宝愿意在幼儿园大便的话,最起码可以看出他在幼儿园内心有安全感,情绪也很稳定。

  2.放学后宝宝是否愿意留园

  若宝宝放学后不想回家,还想在幼儿园多玩一会,说明在他心里幼儿园的吸引力大于家的吸引力,宝宝在幼儿园过得很好很开心。

  3.宝宝的饮食是否正常

  想知道宝宝在幼儿园吃饭怎么样,大家可以观察他在家吃晚饭的情况。如果宝宝晚饭吃的很多,吃的速度很快,说明宝宝在幼儿园午饭吃的不好,可能有饭菜不合胃口、饭菜量不够吃等问题,大家要及时跟老师反映。

  4.宝宝的睡眠是否规律

  宝宝入园后,一般很快就能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和习惯。如果宝宝出现中午不睡午觉、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情况,大家就要重视起来,找到宝宝不能融入幼儿园生活的原因。

  5.宝宝是否愿意分享幼儿园生活

  一般,孩子回家后会很愿意和爸爸妈妈说起在幼儿园的新鲜事,有时候都不用家长问自己就说不停。这说明宝宝在幼儿园过得好。如果在一段时间里,孩子回家后一直怏怏不乐、沉默寡言,逃避或不耐烦回答你的问题,那他估计在幼儿园过得不如意或者碰上什么不开心的事。

  这些表现说明宝宝在幼儿园不开心

  宝宝在幼儿园过的不开心通常会有以下这些表现,请大家保持警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