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个细节判断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2)

幼教网 2018-04-23 16:16: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 不想去幼儿园

  若宝宝刚入园,早上不愿意去幼儿园很正常。如果宝宝上幼儿园有一段时间了,而且之前上学的时候没有抵触情绪,最近突然不愿意去幼儿园,那就要引起警惕了。这种情况说明宝宝在幼儿园一定遇到了什么事情,大家一定要及时跟幼儿园老师沟通了解真实情况,不要拖延。

  ★ 晚上睡觉做噩梦

  如果宝宝入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烦躁不安、半夜被噩梦惊醒的情况,那么大家要当心了。建议及时询问宝宝在幼儿园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宝宝睡觉都感到恐惧。

  ★ 突然情绪反常

  孩子的情绪容易外露,家长平时应多留心。如果宝宝出现以下情况大家应多关注,比如脾气变坏、变得颐指气使,突然一入园就哭闹,很少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看到你表现得很委屈等。另外,孩子突然情绪反常也有可能是宝宝生病的前兆,大家要重视起来。

  ★ 看老师的表情不对

  从宝宝看老师的眼神里,大家能感觉到老师对待宝宝的态度好不好。如果宝宝面对老师的时候,出现眼神闪躲或者低头不敢看老师,大家就要多注意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只要宝宝还是很喜欢老师,就说明他在幼儿园没有问题。有的老师虽然比较严厉但也是为了孩子好,大家别太苛求。

  两个技巧了解宝宝在幼儿园的真实情况

  如何从宝宝口中得知他在幼儿园里的真实情况呢?达妈教大家一些小技巧,大家赶紧来学学。

  ? 启发式提问

  大家可以这么询问宝宝:“宝贝,幼儿园里有很多玩具,有很多小朋友和老师陪你一起玩,你很开心吧?”不管宝宝如何回答,大家可以进一步往下问:“你玩了哪些玩具啊?为什么开心(不开心)?”接着还可继续问:“玩这个的时候,有没有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老师说了哪些话?”

  这样启发式的提问不但可以让宝宝说出实话,而且能锻炼他的语言能力。如果孩子不愿意说,要赶紧跳过转移话题。

  ? 诱导式扮演

  大家可以和宝宝玩角色扮演游戏,诱导他把在幼儿园的情景再现出来。比如让宝宝扮演老师、自己扮演小朋友。在这种情况下,宝宝会自然而然的把幼儿园里发生的事情展现出来,从而使大家了解宝宝在幼儿园里的真实情况。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认为把宝宝送进幼儿园就完万事大吉了。作为宝宝最亲近的人,你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述说和暗示,及时了解他在幼儿园过得好不好。

  请相信,不管在什么地方,心存恶意的幼师毕竟还是少数,大多数幼师都很有师德很有爱心。希望所有宝宝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