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0-3岁宝宝阅读的有趣绘本

亲子悦读社 2018-05-06 11:59: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与《我妈妈》出自同一个作者安东尼·布朗,一样的生动形象。爸爸在孩子心目中有很多形象,绘本中爸爸是孩子的精神支柱,是孩子崇拜的偶像,是孩子心中的太阳,是完美的,是无所不能的。“真的很棒!”“我爱他”,而且“他也爱我(永远爱我)!” 宝爸还可以教学书里面的动作,宝宝看着模仿一定很好玩,好玩好看,值得推荐。

  点击这里借阅共享绘本,省钱又环保,这样的好事儿哪里找

  婴儿游戏绘本系列套书(全10册)

  作者:木村裕一(日)

  此系列绘本是日本有名作者木村裕一的作品。包括:《你好吗?》《藏猫猫》《我吃啦!》《便便啦!》《在这儿哪!》《睡觉啦!》《洗澡啦!》《刷牙啦!》《换衣服》《挠痒痒》十本一系列。这系列书可以引导孩子建立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有阵子胃口不好,不爱吃,或者吃饭习惯不好,就看《我吃啦!》这本;宝宝不肯便便,便便反抗打挺就看《便便啦!》讲拉了便便真舒服;若洗澡时不愿意下水,就看《洗澡啦!》;到点还不睡觉就讲《睡觉啦!》;不爱刷牙就讲《刷牙啦!》;总之,宝爸宝妈还能灵活发挥,是一套值得力荐的好书啦。

  对于0-1岁的宝宝而言,此时可以选择洞洞书、翻翻书,易选择较厚纸张的书,不易撕坏。洞洞书和翻翻书里面暗藏“机关”,给了宝宝自主探索的机会,能够满足宝宝对使用小手的渴望,训练孩子小手指的灵活度以及眼手的协调度。纸板书不仅可以帮妈妈解决宝宝“撕书”的烦恼,而且安全易翻,小宝宝可以任意摆弄,不用担心会伤着宝宝。

  低幼认知翻翻书系列:捉迷藏系列(全6册)

  编者:聂雨辰 插画作者:赵倩

  采用适合低幼阶段孩子阅读和娱乐的方式——立体翻翻书,来呈现不同环境中生长的动物们的基本习性,寓教于乐。6本书,分海洋篇、农场篇、草原篇、丛林篇、森林篇、池塘篇,每本9个跨页,以捉迷藏的形式,用提示性的语言,指导宝宝发现纸板后面的秘密,教会孩子一些动物的生活习性。本套书的创意在于让小动物“藏”在某个物体后面,例如,海洋篇中,画面呈现海面上的小小喷泉,接着翻开,看到一只鲸游在海里,引导孩子自己动手发现和探知!

  《蹦!》绘本

  作者:松冈达英(日)

  Beng!是什么?是东西乒乒乓乓跌落的声音?是宝宝Beng-beng、Bu-bu咿呀学语?是宝宝和父母玩的那种跳跃游戏?不,《蹦!》是一本小书,一本给宝宝和父母带来无限欢乐的小绘本。

  “Beng”是一个可以吸引宝宝的“奇特”语音。只要拿出这本书,用手指着画面。轻轻地、带点跳跃感地说‘Beng!”,总能让宝宝很快安静下来。原因其实很简单:开始学说话的宝宝,喜欢重复地听到自己常发的那类语音,而书从头到尾不断地重复“Beng”这个音,因为顺应了宝宝的这方面需要而带给宝宝很大的愉悦感。

  全景式图画书?开车出发系列套装(全7册)

  作者:间濑直方(日)

  间濑直方所创作的绘本在日本非常受好评,获得多项大奖。他热爱自然世界,因此所创作的绘本内容大多以美丽的景色为背景,带着读者共同欣赏大自然的美丽的丰富;他的思维灵妙,创作的全景式图画书独树一帜,有的书正序看、反序看都是完整有趣的情节,有的画面看似简单地,却隐藏着丰富的细节,是图画书里不可多得的精品。

  此系列套数有: 《坐电车出发》、 《下雨天去郊游》 、《开车去兜风》、 《坐巴士出去玩》 、《坐电车去旅行》 、《快跑,云梯消防车》、 《来信了》。

  听闻有这套系列丛书的妈妈说,《下雨天去郊游》,最神奇的是随着巴士的前进,书页一页页翻过,在右上角逐渐呈现出一道彩虹,雨也停了。第一页的小朋友们撑着雨伞排队上巴士就把宝宝吸引住了。接着宝宝就会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雨停了天上出现彩虹的那一页,还会假装从书上捡起葡萄放在嘴里吃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