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合0-3岁宝宝阅读的有趣绘本 (2)

亲子悦读社 2018-05-06 11:59: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快跑云梯消防车》,消防车要去哪里呢,那是着火了吗?不是,是烟,是白云。最后到现场,居然是一只小猫爬上高高的大树下不来了。宝宝会迫不及待要翻到救小猫那一页。宝宝很爱猫咪,学抱猫咪的动作。

  《坐电车出发》,宝宝最爱那一次次穿过隧道,明暗变化的过程,喜欢妈妈说“穿过隧道,轰!”。

  《坐巴士出去玩》爸爸总是不下车,到底要去哪里呢?最后出现了惊艳的圣诞树。有自然,有风景,有温情,有小宝宝能够理解的简单的喜悦,这就是这套书的魅力。

  《来信了》宝宝最喜欢妈妈打开最后的页念“春~天~来~了~!”他也会好欣喜!

  这套丛书真的会让宝宝在不自觉中爱上大自然呢~

  0-3岁幼儿生活情景游戏绘本.和我一起玩(共6册)

  作者:阿妮卡·托雷(瑞典)

  “玩,是孩子生活的需要。”

  这是一套通过“玩”让宝宝体验生活,掌握基本生活技能的绘本。全书共6册,图书从0-3岁孩子视角和心理特点出发,讲述了6个孩子如何把生活中起床、吃饭、睡觉、荡秋千、帮妈妈做事和回家等日常事物变成趣味游戏的故事,展现了孩子无穷无尽创新能力,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爱上生活,在快乐中掌握生活技能,迈出成长第一步。

  对于0-3岁的幼儿来说,发现生活中的趣味游戏,对他们的成长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日常的生活游戏,宝宝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认知事物,习得重要的生活技能;通过日常的生活游戏,孩子可以跟父母进行更多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安全感;通过日常的生活游戏,孩子还能够尽情地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温馨的图画,简单的文字,生动地呈现着6个小主人公的动作和语言,展现了他们创造游戏,发现乐趣的创新能力。读完故事,宝宝也会像小主人公那样,在“玩”的过程中爱上生活,在快乐中掌握生活技能,迈出成长第一步。

  挖孔绘本系列-衣服衣服捉迷藏

  作者:石川浩二(日)

  这是专为0-1岁宝宝设计的这套四本立体书堪称经典,让大人们拍案叫绝连的,有一些连我们都想不到答案!

  翻到《衣服衣服捉迷藏》第一页时,没人猜得出这是什么,只有将下图的廓形与颜色扣在一起,宝宝才恍然大悟是他的T恤衫。本书用宝宝最熟悉的衣服鞋帽做素材,大脑发展,从观察周围开始!

  再如《交通工具捉迷藏》,本来左页是两只圆圈加上掏空的洞,可是书页一重叠,神奇般的出现了一辆自行车。这想象力,真的大大点个赞!

  《9只小猫呼呼呼》

  作者:麦克·格雷涅茨(波兰)

  9只小猫呼呼呼。1只小猫睁开眼。几只小猫在睡觉?8只小猫呼呼呼。2只小猫睁开眼。几只小猫在睡觉?小小的书中趣味十足,符合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从中理解颜色的差异、数量的变化,学习简单的英语。

  体会颜色变化:9只小猫色彩鲜艳且各不相同,阅读时可以询问宝宝“哪种颜色的小猫不见了?”或者“什么颜色的小猫在睡觉?”之类的问题,培养宝宝对颜色的认知以及对颜色差异的理解。

  跟着小猫学数数:阅读时,可以一边读一边数小猫的数量。多次重复阅读,宝宝自然而然地就能够掌握简单的减法。

  学习简单的英语:页面下方附有简单的英文,既不影响排版的美观,又能帮助宝宝认识英语的发音和节奏,有助于培养宝宝对英语的亲近感。

  同作者还有同类型的一本《10只小猴加油》,在欢笑中,小朋友能自然而然地掌握数字的概念,还能学会简单的加法。能潜移默化地学到团结协作的美德。故事充满温情,有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0-2岁元气宝宝.好习惯系列绘本(共8册)

  作者:神泽利子(日)

  元气宝宝我们可以理解为身体健康、不挑食爱运动、卫生习惯好、反应敏捷、开朗乐观、充满爱心的宝宝。而这套绘本正式从这些最贴近宝宝的主题下手,为80、90后的酷爸辣妈提供的一套打造元气宝贝的绘本。

  1岁前后偏好图形轮廓清晰、对比强烈、面积大的图形。色彩而言,0-2岁幼儿大多喜欢偏好饱和度高、鲜艳明亮、视觉冲击力强的色彩。在《美味猜一猜》《蔬菜大家族》里面的蔬菜形象就非常鲜明讨喜:圆溜溜的番茄、长长的带刺的黄瓜,两头尖尖的红薯……不仅教会孩子认识各种各样的蔬菜和颜色,并且通过数字游戏、猜谜游戏等趣味方式来增进幼儿对各种各样蔬菜、水果等绿色食品的好感度。

  0-2岁是幼儿语言发展的快速成长时期,绘本语言应尽量做到贴近生活、浅显易懂,即口语化语言。比如拟声词为主的短句(在《咕噜咕噜》里面,全书都是以“咕噜咕噜”蔬菜滚下山坡的拟声词为主);带有问答互动的短句(如《洗澡啦,洗澡啦》里面,会不停地问:“谁是泥宝宝呀?”一问一答,带有强烈的互动游戏感)。

  《送你一朵小小花》《我好喜欢你》《痛痛痛!》以亲人、朋友、玩偶为互动对象,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培养建立起人生最初的社交秩序,同时传递出生命中的关爱、善良、安全感建立的重要性。

  -------------------------------------------

  最后,除了以上几本,还有《小宝宝翻翻书》、《移动的积木》、《1,2,3到动物园》等,都很适1岁以上的宝宝进行阅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