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英语早教的重要性

天星乐园 2018-05-28 10:01: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什么我建议任何语言都要从幼儿开始

  在幼儿英语学习中(包括其他任何外语),家长碰到的常见问题有哪些?以下这些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答案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为什么要进行幼儿英语启蒙教育

  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外语,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认知心理学认为人类语言习得与大脑的发育密切相关,语言习得的关键期是在10岁以内(美国语言学家Krashen认为是5岁以内)。不管如何,对幼儿进行英语启蒙是很有必要的。

  二、英语启蒙的最佳年龄

  少儿教育知名专家、北京教科院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梁雅珠认为,3~12岁是一个人学习英语的良好时期,利用好这段时间学习双语是很重要的。脑科学的研究成果也表明,人在12岁之前,语音中枢与母语同在右脑;再大一些之后,语音中枢就转到左脑,和右脑的母语分开了。根据语言学相关理论,孩子学习外语的最好阶段,应该是在12岁以前。

  三、英语启蒙有哪些误区

  误区一:学英语就是背单词。

  孩子背了很多单词并不意味着就能把英语学好,因为死背单词,不会运用,不会用英语思维和表达,背再多单词也没用。

  误区二:学英语要从音标开始。

  我国传统的英语语音教学方法是音标教学,很多老师或家长在教孩子学英语时往往先教音标,其实这是学习英语的另一大误区。实践证明,音标教学只能教会学生一个词作为词典里的词目怎样发音,不能教会学生见到一个不认识的英文词如何去念。在英美等英语国家,学校里不教音标,而是从小要学拼读规律(phonics)。一个英国小学生可以认上万个单词,靠的就是掌握了拼读规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