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0个锻炼大脑潜能的好方法

爸爸真棒 2018-05-30 16:16: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日本脑力开发权威林成之博士根据多年研究,特别归纳出10个锻炼孩子大脑潜能的方法,让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激发孩子的大脑功能全面运作,不但能够有效提高孩子的判断力和理解力,还可以提升思考力与创造力!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复二代”。

  ———————— * ————————

  1. 培养对事物感兴趣与喜爱的能力

  想要充分刺激大脑的功能,必须抱着对所有事情都感兴趣的积极态度,培养出凡事都想尝试的主动性和乐观、开朗的个性,这样一来,接触新信息时就会产生「好像很有趣,我可能会喜欢」的想法。

  另一个重点就是:去喜欢学校老师这类指导者。每个人都一样,面对自己讨厌的人,我们通常提不起劲听他说话,不管对方讲了什么都听不进去。一旦讨厌某位老师,就会连带讨厌他所教的科目,由于对讨厌的内容不易理解、不易思考也不易记忆,讨厌的老师所教的科目也不可能有好成绩。

  因此,当孩子回家抱怨被老师骂了、说老师的坏话时,父母亲千万不能跟着回应:「对呀!」反而应该开导孩子:「不过老师也有这些优点哦!」帮助孩子渐渐喜欢上老师。

  2. 聆听他人说话并真心感动

  大脑中有掌管感情的尾状核,在情绪活动下会提高判断力和理解力。当我们听别人说话或接触到新知识而有所感动,觉得「好厉害哦」,就能促使大脑的能力充分发挥。

  凡事都不屑一顾的轻蔑态度对于大脑是非常糟糕的。所以要告诉孩子:「说不定会听到有趣的事情哦!」、「也许能学到还不会的新知识。」帮助孩子养成对每一件事情都认真倾听的习惯。

  跟孩子一起听其他人说话时,就算是我们早就知道的事,也要对孩子说:「好棒哦!」、「很有意思耶!」让孩子培养感动的能力。

  3. 培养抛开得失、全力以赴的率真个性

  这里所说的率真,指的是抛开得失、全力以赴的态度。主动决定要做,并且设法完成──如果没有这种态度,自我酬偿系统就不会产生作用。倘若只是计较得失,老想着不用太拚也没关系,大脑就无法充分发挥潜能。不偷懒、全力以赴地面对任何事情,这才是让大脑能力发挥到极致的好习惯。

  4. 绝口不说「没办法」、「太辛苦」、「办不到」等否定字眼

  做事遇上困难或是觉得很辛苦时,我们总会脱口而出一些否定字眼,象是「没办法吧」、「太辛苦了啦」、「办不到耶」。说出这些否定的话或是有这类否定的想法,都是大脑在表现自我保护的本能。

  一旦想着「没办法」、「做不到」,大脑就会为信息贴上负面标签,思考力与记忆力都会降低。如果老是负面思考,就算原本做得到的事情也会变成做不到,或是得花上更多时间。

  重视大脑潜能发展的父母不该让孩子听到否定字眼。此外,要经常鼓励孩子,对孩子认真的付出表示赞美,别让孩子陷入负面思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