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相关问题解答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6-05 14:09: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相关问题解答

  1.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工作原则是什么?

  (1)坚持政府统筹,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政府行为予以保障。

  (2)坚持免试、就近,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3)坚持程序规范,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2.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工作政策依据是什么?

  2018年4月25日市教委发布了《关于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京教基二〔2018〕8号)对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教育部、市教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丰台区实际,为依法保障本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益,实施《丰台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

  3.主要入学方式是什么?

  丰台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继续实行片区入学,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小学入学为12个片区,初中入学为7个片区。

  4.民办学校入学方式是什么?

  民办学校按照工作方案接收符合条件并自愿到该校学习的适龄儿童少年。民办学校5月26日至6月10日完成招生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