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故事:三条狗(2)

网络资源 2018-06-08 10:06: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伙子同意再交换一次。

  “这条狗叫什么名字?”

  “丘钱恩斯。”

  傍晚,他带着一头羊、两只狗回到家里,他的姐姐问道:“三只羊都带回来了吗?”他不知道怎样回答才好。

  他说:“是的,不过你不用到羊栏里去了,我去挤奶吧。”

  然后,姐姐坚持要进羊栏去看一看。结果,弟弟没捞到晚饭吃,就上床睡觉了。“如果明天晚上不把三头羊都带回来,”她说,“我就打死你。”

  第二天,他在树林里放牧时,那个矮个子男人带着两只羊和最后一条狗又来了。

  “小伙子,你好啊。”

  “你好。”

  “这条狗孤单得要命呀。”

  “我的最后一只羊也一样。”

  “那么,把羊给我,把狗带走。”

  “不,真的不行。别提这事啦。”

  “你现在已经有了两条狗,为什么不想要第三条呢?如果要了,那你就有了世上最好的三条狗。”

  “它叫什么名字?”

  “克拉什沃。”

  “克拉什阿恩,丘钱恩斯,克拉什沃[1],一起跟我走吧。”

  夜晚来临,小伙子没有勇气回去见姐姐。他想:我最好还是出去独立谋生吧。

  他带着三条狗走了一段路,忽然下起大雨来。这时已是夜里,他不知道该到哪儿去。他发现树林深处有一座美丽的宫殿,灯火通明,四面围着高墙。他走上前去敲门,但没人来开。他喊了一声,没人答应。他对狗说:“克拉什沃,来帮帮忙!”

  话还没说完,克拉什沃就用粗壮的爪子在墙上挖了个大洞。

  小伙子和三条狗走了进去,忽然看到前面是一道厚厚的铁门。“克拉什阿恩,这次轮到你啦!”年轻人说。克拉什阿恩只咬了两口就把铁门咬破了。

  宫殿的大门是用粗铁链拴牢的。年轻人喊了一声:“丘钱恩斯!”这条狗就一口咬断了铁链,门打开了。

  三条狗走进门去,沿着楼梯向上走,年轻人紧跟在后面。宫殿里见不到人。壁炉里的火很旺,旁边摆着一张餐桌,桌上放着各种各样的食物。他坐下来吃东西,发现桌子底下放着三盆给狗准备的汤食。吃完了饭,他走进另一间房间,看见床已铺好,旁边还有三个狗窝。第二天早晨他起床时,看到供他外出打猎用的猎枪和马都已准备停当。当他打完猎回家时,餐桌上已摆好了午饭,床铺也已叠好,整个房子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尽管他要啥有啥,但他在宫殿里从来没有看见过一个人。一句话,他过着老爷一样的生活。这时,他想起了姐姐,她现在的生活该多苦啊!他暗自决定:“我要把她接来跟我一起过活。既然我现在已很富有,她不至于因为我丢了三只羊再骂我吧。”

  第二天早晨,他穿戴得象个贵族,骑上马,带着狗,朝姐姐的住处走去。她姐姐正坐在门口纺纱,看见他从远处走来,心想:那位骑着马朝我家走来的漂亮贵族会是谁呢?但她认出来的人就是弟弟,带回来的是三条狗而不是羊,她又象往常一样发起火来。

  “先不要动气!”她的弟弟说,“我现在已是有钱的老爷,而且是来接你去享福的,你干吗对我发脾气呢?你现在还要那几只羊有什么用呢?”

  他把姐姐扶上马,回到宫殿。她在这儿成了阔小姐,哪怕有一丁点儿愿望,马可以马上得到满足。可是,她还是讨厌那几条狗。弟弟每次从外面回来,她总是没完没了的发牢骚。

  有一天,弟弟带着三条狗出去打猎,她到花园里闲逛,看见花园边缘的一棵树上,结着一只黄橙橙的桔子。她走过去摘,可是刚伸手抓到桔子,突然蹿出一条龙,猛扑过来要吃掉她。她哭了起来,辩解说:真正占有这所花园的不是她,而是她弟弟,要吃的话,应该吃她的弟弟。龙回答说,它没法吃她的弟弟,因为他一直带着那三条狗。姑娘对龙说,只要能保住自己的命,她愿意设法让龙吃掉她的弟弟,但要龙告诉她怎样干。龙要她用铁链把三条狗拴在花园围墙外面。她答应照办,龙就把她放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