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故事:三条狗(3)

网络资源 2018-06-08 10:06: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弟弟回到家里,姐姐就开始埋怨说,狗身上有股臭味,她不愿在吃饭时让它们呆在身边。弟弟总是一声不吭地迁就姐姐,于是就照姐姐说的那样,把狗拴在花园围墙外面了。接着,她叫弟弟去摘花园边上的那只桔子。他到了花园,正要摘桔子的时候,那条龙蹿了出来。他看出自己上了姐姐的当,就高喊道:“克拉什阿恩!丘钱恩斯!克拉什沃!”于是,丘钱恩斯咬断了铁链,克拉什阿恩撕断了门上的铁栏杆,克拉什沃用爪子在墙上刨了个洞。它们向恶龙扑过去,把它撕了个粉碎。

  小伙子回到他姐姐身边,说:“你居然这样对待我?你想让龙吃掉我!好吧,我再也不愿跟你在一起了。”

  他骑上马,带着三条狗走了。他到了另一个王国里,国王的独生女儿不久就要送去喂龙。小伙子去见国王,向他的女儿求婚。“我不能把女儿许配你了,”国王回答,“她将要被送去喂一头可怕的野兽。如果你能救她,我就把她许配给你,决不食言!”

  “好吧,陛下,包在我身上。”他找到了恶龙,三条狗把它活活撕成了肉块。他胜利回来后,国王让女儿跟他订了婚。

  结婚的日子来到了。新郎不计较姐姐过去所做的一切,派人去请她来参加婚礼。可是,她对弟弟仍然怀恨在心。婚礼之后,她宣布说:“今天晚上我要给弟弟铺床。”人们以为这是姐姐对弟弟的关心,所以都同意这件事由她来做。可她呢,却借这个机会在新郎一侧的床单下放了一把锋利的锯子。夜里,弟弟躺下时,被锯成了两半。人们哭哭啼啼地把他的尸体抬往教堂,三条狗紧紧跟在棺材后面。棺材抬到教堂后,人们留下三条狗守护着尸体,锁上门走了。一条狗守在尸体右面,另一条在左面,还有一条在头前。

  当三条狗知道人们全走光后,一条狗说:“我现在去把东西弄到手。”

  “我去把它取回来。”另一条狗说。

  “我来把它涂上去。”第三条狗说。

  于是,两条狗走了出去,不一会就衔着一瓶油膏回来了,留在原处守卫的那条狗把药膏涂在青年的伤口上。不一会儿,年轻人复活了,和以前一样身强力壮。

  国王命令手下的人,追查是谁在床上放了锯子。结果,查出来是新郎的姐姐。于是将她判处了死刑。

  这样,年轻的一对儿愉快的结婚了,国王感到格外高兴。他已经年老体衰,管理朝政也感到厌倦了,就让女婿继承了王位。然而,有一件事美中不足,使年轻人十分痛心:三条狗失踪了。他找遍了全国,也没找到。他为此经常伤心流泪,但最后也只得作罢。

  一天早晨,有位使者前来拜见国王说:海上停泊着三艘大船,船上有三位贵人,想跟他重叙友情。年轻的国王微微一笑,因为他从小在乡村长大,根本没结交过什么大人物。尽管如此,他还是跟着使者去见三位自称是他老朋友的大人物。他发现他们是两位国王,一位皇帝。一见到他,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问:“难道你不认识我们了?”

  “你们一定是搞错了。”他回答。

  “我们可从来没想到,你竟把那三条忠实的狗忘掉了!”

  “什么!”他惊叫起来,“克拉什阿恩、丘钱恩斯和克拉什沃?你们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呢?”

  “以前,魔法师把我们变成了狗,只有等哪个农村孩子继承了王位后,才能让我们恢复人形。因此,正如我们帮助过你一样,你也帮助了我们。从今以后,我们永远是忠实的朋友。请记住,在任何情况下,你都可以指望得到两个国王、一个皇帝的帮助。”

  他们在这座城市里住了好几天,国王为他们安排了各种热烈、隆重的欢迎活动。分别的时候,他们相互祝福。从此,他们都生活得很幸福。

  (罗马尼阿地区)

  [1] 三只狗的名字都有含义:“克拉什阿恩”的意思是弄碎铁;“丘钱恩斯”的意思是咬断链条;“克拉什沃”的意思是钻过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