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在育儿时易忽略的坏习惯(3)

网络资源 2018-06-28 11:10: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0、经常带宝宝逛街

  害处:有些妈妈喜欢逛街,于是常带着宝宝一起逛街,但是人多的公共场所,病菌等各种危险存在的几率也更多,而且这些场合还往往有大量的有害气体排放,如汽车尾气等,对抵抗力尚不成熟的宝宝来说,完全就是危险地带,很容易让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改变方法:经常带宝宝出去走走、接受阳光的沐浴是好的,但是选择的地方不应该是商场等地,而是空气清新的公园等地。

  11、饮食无节制、无禁忌

  害处: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能吃是好事,所以对孩子吃多少都不节制,或者长期带着孩子吃垃圾食品。无节制的饮食容易造成肥胖宝宝,而长期吃外食不仅容易造成宝宝肠胃负担,营养也难以保证。近年来高胆固醇、高血压等症状出现了低龄化,这就是饮食放纵的结果。

  改变方法:适合的、适量的才是对宝宝好的,宝宝的饮食一定要合理化,因为这是他们发展最快也最重要的时期,就算不能做到天天给孩子制作食物,也一定要搭配合理。

  12、家中电视、音响声音很大

  害处:有些家长为了制造“气氛”和寻找“感觉”,常常将家中的电视、音响调到很高的分贝,过度的刺激会伤害孩子的耳膜,影响孩子听力的发育。

  改变方法:和孩子相处的时候,电视、音响等的声音都不可过大,对孩子听力有影响的界限是80分贝,因此家中应尽量给孩子营造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13、长期给孩子坐手推车、学步车

  害处:有的父母比较喜欢偷懒,因此总是让孩子坐在学步车或者手推车里面,但是这会让孩子失去许多提高运动能力的机会,也不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学步车不仅限制孩子的自由,而且对孩子腿型的发展也不利。而且学步车并不是百分百安全的,也容易出事故。

  改变方法:让孩子有爬行、走路的机会。虽然这样可能会花费你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却能让宝宝的人生之路更加完整。

  14、忽视家中安全隐患

  害处:家长总是从成人的观点出发,觉得家中一切安好,实际上,没有关好的浴室门、厨房门、阳台门,没有放好的药片,到处散落的物品,对眼明手快的大人是没什么影响,可对懵懂无知的孩子来说,这些都会威胁他们的安全。

  改变方法:做到随手关门,收拾好家中的物品,家中不稳的家具禁止孩子攀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