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在育儿时易忽略的坏习惯(4)

网络资源 2018-06-28 11:10: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5、抱着孩子入睡

  害处:有些家长很爱孩子,或者冬天怕冻着孩子,睡觉的时候也紧紧搂着孩子,这样会造成孩子呼吸不畅,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婴儿猝死。大人熟睡的时候也会因为翻身等动作压到孩子,给孩子带来身体上的伤害,而且这样的睡法会同时干扰家长和孩子的睡眠。

  改变方法:尤其是冬天,婴儿猝死的很大原因就是不佳的睡眠方式造成的,因此家长可以在大床边安一张婴儿床,既方便照顾孩子,也不易出现意外。

  16、带着宝宝一起看成人剧

  害处:有些家长喜欢带着孩子一起看电视,因为这样既能照顾孩子还能自己娱乐,两不耽误。但是很多电视节目并不适合孩子观看,容易让孩子产生错误的认知,而且长期看电视多孩子的视力发育非常有害。

  改变方法:给孩子看的电视节目一定是要适合孩子的发展阶段的、内容健康的,而且小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也要严格规定。最好用玩游戏等来取代看电视。

  17、不守交通规则

  害处:看看左右无人、无车,就随意乱闯红绿灯,这样不仅威胁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也让孩子不重视交通规则,存在侥幸的心理。没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孩子,无论出门在外或者在家都很容易遇到危险。

  改变方法:不论是否带孩子出门,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平时也尽量告诉孩子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告诉他,这样做实际上是在保护自己。

  18、过于爱护孩子

  害处:你心疼孩子,所以什么也不让他做,但这样实际上就是剥夺了孩子动手的机会,让他没有学习的机会,得不到锻炼,孩子就很难学会照顾自己的技能,同时出现依赖的思想,变成一个“懒惰”的小孩,将来也很难适应集体生活。

  改变发方法:给孩子一些自主的机会,在他的能力范围内,给他分配一些事情,让孩子明白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也让他学会该有的能力。孩子动手是学习最有效的途径,过于爱护孩子实际上是害了孩子。

  19、带着宝宝一起玩电脑

  害处:有的家长既想玩电脑又得照顾宝宝,于是“两全其美”地带着宝宝一起玩游戏,但是电脑的辐射对孩子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发育很不利,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刺激都会伤害宝宝,也容易造成颈椎等骨骼发育问题。

  改变方法:孩子接触电脑太早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能力达不到,也没有好处,虽然很多家长想让宝宝尽早接触电脑,但也一定要适龄适量才好。

  20、不爱运动

  害处:很多家长自己不爱运动,自然就不会带着孩子一起运动,甚至忽略运动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让孩子成为一个小胖墩,或者因为缺乏运动而导致某些技能发展滞后。

  改变方法:多运动是利于自己也利于孩子的事情,所以平时尽量抽时间带着孩子一起做些运动和游戏,既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亲子感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