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设计:家庭中的安全(2)

幼教网整理 2018-07-10 15:03: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二、利用情境表演引导幼儿了解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

  (1)让幼儿看情境表演,学会"家里突然来了陌生人"的处理办法。

  当你一个人在家里,有人敲门,如果这个人你不认识,你该怎么办?如果这个人是爸爸妈妈的朋友又该怎么办?

  教师小结:小朋友遇到有陌生人来访,没有先打开门,而是先问清来人是谁。现在社会上有坏人,如不问清,很可能会让坏人钻空子,小朋友们也要当心。对待爸爸妈妈的客人要礼貌热情。

  幼儿在没有成人看护时应该注意以下几条:

  1、不能从高处往下跳或从低处往上蹦。要告诉幼儿不爬树、爬墙、爬窗台。

  2、不从楼梯扶手往下滑。推门时要推门框,不推玻璃,手不能放在门缝里。在家中手和头不伸出窗外。

  3、不能将玩具放入口、耳、鼻中,以免造成伤害等等。

  4、对幼儿进行防触电教育,首先要告诉幼儿,不能随便玩电器,不拉电线,不用剪刀剪电线,不用小刀刻划电线,不将铁丝等插到电源插座里等等。

  5、告诉幼儿,一旦发生触电事故,不能用手去拉触电的孩子,而应及时切断电源,或者用于燥的竹竿等不导电的东西挑开电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社会教案设计:家庭中的安全(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