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每天都要问孩子的四个问题

幼教网 2018-07-12 17:26: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每天都要问孩子的四个问题

  我有位教子有方的朋友,他女儿学习很棒,情商也超高,而且和他非常亲,有什么事儿都愿意和爸爸说。但却很少见这位朋友教育女儿,我觉得非常神奇,却发现他对女儿的教育方式比较独特。

  具体怎么独特呢?他从来没有特地辅导过女儿做功课什么的,就是每天回来跟女儿聊一会儿,而且只聊四个问题,就完成了他的家庭教育。

  这四个问题是:

  1,学校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2,今天你有什么好的表现?

  3,今天有什么好收获吗?

  4,有什么需要爸爸的帮助吗?

  我回家仔细品味了一下,发现这四个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其实蕴涵着丰富的含义:

  1,学校有什么好事发生吗?

  第一个问题调查价值观。孩子的观念问题是教育中很重要的一环,健康的三观塑造优秀的孩子。而小学生有时独立思考思辨能力不强,在班级整体风气不好时容易随大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学坏了”。

  这个时候孩子如果拿一些陋习来当好事说就能及时引起家长的警惕,在三观出问题前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