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每天都要问孩子的四个问题(2)

幼教网 2018-07-12 17:26: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今天你有什么好的表现?

  第二个问题是激励。孩子在回答这个问题前一定会仔细的回顾一下今天的校园生活,可能会发现一些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好的表现,而在孩子骄傲的向你展示这些小事时,也会无形中增加了自信。

  同时,家长可以通过这个过程给孩子一些好的反馈,如恰当的表扬等,这对孩子来说更是一个正向的激励,长期下来孩子会在其中积累起坚不可摧的自信心,对以后的人生而言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3,今天有什么好收获吗?

  第三个问题是让她确认一下具体学到了什么。这里要明确的是:收获不是物质上的,是精神上的,可以是今天的学习成果,这是对一天的学习的总结,或者是明白了什么道理,这是对一天生活的总结。

  经过和家长的确认,孩子会潜意识中将内容捋顺,让知识变得更有条理,所以也相当于一种变相的复习,利于孩子培养归纳总结的能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