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年深圳市学位申请:特殊住房申请学位常见问题(2)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7-30 13:17: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小君,特殊住房如何办申请学位的证明?有没有固定的模板?

  答:特殊住房证明有固定的模板,在各区教育ju或基础教育科网站上的文件专区可以直接下载。小君这里也有保存基本的样式,可以参考这个帖子:2018升学|入学材料:特殊住房如何办理房产证明?(附多区特殊住房证明式样)

  4、小君,我住在罗湖,住集体宿舍、单位房、祖辈房和租房居住的申请学位为什么要提供无房证明和《内地居民采集表》?

  答:目的是为了确认申请儿童的实际住址,防止择校性居住,人为造成个别地段学位紧张。如您在其他地方有房产而因工作、生活原因实际居住在罗湖区,提供不了无房证明,可提供几年来在学校地段实际居住的《内地居民采集表》及其他辅助证明,交学校核实,学校会视情况处理。

  5、住在政府保障性住房(安居房、公租房)的,如何提供证明?

  答:1.属单位与住房保障部门签订合同安排居住的,应提供:单位与住房保障部门的合同、个人与单位签订的住房合同、单位出具该居住人的备案信息(单位盖章)或社保清单

  2.属个人与住房保障部门签订合同居住的,应提供个人与住房保障部门签订的住房合同

  3.属安居房类别的,应提供个人与住房保障部门签订的购房合同

  在上述保障性住房居住的,由住房保障部门查实住房人信息,居住人必须是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6、小君,我在南山,“房屋用途是住宅或是商住两用”的公寓能不能申请公办学位?

  2018年秋季用来申请学位的房屋用途必须是住宅或商住两用,不能是其他用途,如商铺、厂房、仓库、办公、商务公寓等。针对我区商住两用公寓增量越来越多的实际情况,为了缓解学位压力,抑制投机性择校现象,保障公平的就读机会,若家长用商住两用公寓申请学位的,须提供该家庭在本市的无房证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