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杭州幼升小征文:纪念那跌宕起伏的幼升小(2)

家长帮杭州站 2018-08-02 17:09: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英语的学习,一开始自己教简单的英语单词,上幼儿园前会说颜色、动物、数字、食物相关的单词。小班下开始上英语课,请的私教,上了一段时间后,觉得私教不系统,于是中班上去英孚上了,英孚的教材是把最基本的词句和phonics组合起来上。phonics我们掌握的不错,很喜欢自己拼读英文绘本。建议英语早一点开始学。虽然育才文澜的考试完全用不到英语,但学习不单单是为了应付考试,学英语还是有必要的。考双语学校会用到,有英语问答这个环节。学英语要避免经常换机构,换一次很多基础的内容就会重复学,有点浪费时间,尽量早一点上。

  我们考了育才和文澜蔚蓝,相比较来说文澜的题目更综合更接地气。育才思维题为主,文澜很综合,古诗、思维题、常识题都考了,古诗不要求背,但是一定要理解诗的意思。老师读诗,然后小朋友把卷子上相应的图画圈下来。比如《江雪》这首诗描写的是什么,小朋友不理解的话,听到第一句千山鸟飞绝,就容易圈山或鸟的图案。《咏柳》这首诗虽没有提到柳树,但描写的就是柳树,不能一听到二月春风似剪刀就去圈剪刀的图案。又如“天街小雨润如酥”这句写的是草而不是树。这个看似不用背很简单,而且不需要认识字,圈图就可以,但是很考验平时的积累。常识题也是,考了孔雀为什么开屏,猫头鹰靠什么捕食等等。非常赞赏文澜的试卷,虽然思维题比育才的要简单,但更注重综合能力,平时爱思考爱阅读的孩子很容易脱颖而出。体育是文澜的必考项目,今年放在最后一轮,跳绳,实打实的跑步。往年体育放在第一轮,校长在见面会的时候说这导致很多优秀的孩子第一轮就被刷了,太可惜,今年放到了最后。

  另外民办虽说没有户口要求,但从招生结果看,还是会以本区的孩子为主,育才填报名表的时候会对非拱墅区的孩子做标注。余杭区会针本区户口的孩子给民办学校补贴,而且文澜地处科创园,我想多少会有一些政策的倾斜,所以相同条件下学校估计还是以招本区户口的孩子为主。当然特别优秀的孩子完全不用担心户籍这个问题,学校抢人都来不及。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