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多元智能教育教案:学号小人(4)

幼教网 2018-08-07 15:50: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幼儿猜出一个学号,教师就给出提示,如11太小了。这时教师要追问:我说的1 1太小了是什么意思?11比谁小?那接下来要往哪个方向去猜?

  4.让我们用一个小箭头来帮帮忙吧,请箭头来帮我们指明接下来应该往哪个方向猜。这个箭头可以怎么放?指向哪一边?现在有几个箭头?两个箭头是什么意思?我心里想的学号肯定在几和几的中间?

  5.第二次玩游戏。请一位幼儿来选一个学号,教师将线上的学号卡片都拿走,再来玩一玩猜学号的游戏。

  【设计意图:此环节是本活动的难点,以竞赛的形式玩猜学号的游戏(在数轴上显现数字过渡到隐藏数字)。幼儿根据“大了”或“小了”的提示来猜测他人手中所藏的学号。此环节的设计中教师运用箭头来表示猜测的方向,帮助幼儿理解“大”“小”的提示并显现猜测的范围(数字区间)。】

  四、讨论与延伸

  1.今天玩的游戏都和数字排排队有关,在生活中你还在哪里见过数字是排好队的?数字排好队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方便?

  2.幼儿分享生活中数序的经验。

  “电影院里有数字,座位是从小到大排好的。”

  “马路上的红绿灯上也有数字。”

  3.教师根据幼儿的经验进一步梳

  理:电影院里座位上的数字从小到大排

  好队是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找到座位。

  【设计意图:这个环节并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幼儿在数序认知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幼儿发现生活中的数学,感受数学的有趣和有用。此环节在与幼儿的有效讨论中,引发幼儿关注生活中的数序,而这些生活中的数序可以为我们带来许多方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多元智能教育教案:学号小人(4)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