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讲礼貌的好孩子

幼教网 2018-08-10 11:29: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计划意图:

  我发明小班幼儿在与别人来往时不太会利用规矩用语,凭据小班幼儿喜好在景象中进修、喜好模拟等特色,我接纳源于生存的景象演出,拍摄了一些产生在幼儿生存中的典范场景,努力引诱幼儿体验、感悟、辨析、评价,使幼儿孕育发生进修利用规矩用语的欲望。

  运动目的:

  1、感知在差别的景象下应利用符合的规矩用语。

  2、乐意进修并利用规矩用语,体验应用规矩用语举行交换的兴趣。

  运动预备:

  1.排演景象演出“去兔妈妈家做客”(由配班西席和买办幼儿演出)。

  2.拍摄录像片断,内容如下:

  片断一:起床时,一幼儿不会拉拉链,向另一幼儿追求资助。

  片断二:妈妈放工回抵家,幼儿递上拖鞋。

  片断三:小区里,一幼儿在玩秋千,另一个幼儿也想玩,于是两人探讨。

  片断四:公交车上,一姨妈给幼儿让座,幼儿坐下后对姨妈说了一句话。

  3.运动室周围张贴幼儿进园、离园、和搭档游戏等场景的图片。

  运动历程:

  一、景象导入,进修规矩用语

  1.旁观景象演出。

  师:本日兔妈妈请了很多多少小动物来家里做客。请你们细致看看有哪些小动物,它们的表示怎么样。

  演出内容:小花猫轻轻地拍门,兔妈妈问:“是谁呀?”小花猫说:“是我。”兔妈妈开门:“请进!”小花猫说:“感谢。”兔妈妈把小花猫引到桌子前说:“请坐。”小花猫说:“感谢。”兔妈妈说:“小花猫,我请你吃小鱼。”小花猫接过鱼说:“感谢!”

  背面依次是小熊、小狗进场,它们和小花猫一样很有规矩。中心穿插小狗把小花猫的鱼碰翻了,相互说“对不起”“不要紧”。

  末了是小山君进场:它重重地拍门,兔妈妈把门打开后,它不向兔妈妈问好就直接闯了进去,往椅子上一坐。兔妈妈说:“小山君,我请你吃点心。”小山君接过兔妈妈给的点心也不说“感谢”,吃完工具后拍拍肚子、自言自语地说:“我吃饱了。”然后反面各人打召唤就走了。

  2.交换、体验。

  师:有哪些小动物到兔妈妈家做客?

  师:你以为哪些小动物有规矩?

  师:兔妈妈说了哪些有规矩的话?小花猫、小狗、小熊说了哪些有规矩的话?

  幼:兔妈妈说了“请进”“请坐”“请吃小鱼(肉骨优等)”。

  幼:小花猫(小狗/小熊)说了“感谢”“再会”“对不起”“不要紧”。

  师:小动物们听到兔妈妈说的话内心感受怎么样?

  幼:小动物们以为很舒适。

  幼:小动物们都以为内心甜甜的。

  幼:小动物们以为兔妈妈很热忱。

  幼:小动物们都很乐意到兔妈妈家玩。

  师:小动物们听了兔妈妈的话为什么以为很舒适?兔妈妈用了一个什么字?

  幼:兔妈妈的话里都用了“请”字。

  师:兔妈妈对小动物们这么热忱、有规矩,小动物们也应当奈何呢?

  幼:要对兔妈妈有规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教师优质教案:讲礼貌的好孩子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