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

家长帮厦门站 2018-08-16 14:15: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服务能力,缓解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和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基〔2018〕1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推进我市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回应学生家长的现实需求和社会关切,按照“政府主导、学校组织、学生自愿、社会参与、试点先行”的总体要求,建立政府、家长成本合理分担机制,整合资源,循序渐进,建立健全学校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体系,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基本原则

  (一)自愿参加原则。课后延时服务必须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

  (二)公益惠民原则。课后延时服务应坚持公益性、非盈利性原则,各区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相关部门要为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学校、相关机构提供经费和政策支持。

  (三)循序渐进原则。各区、各校(园)要从实际出发,根据场地、设施等资源状况,以及学生、家长对放学后学生活动的实际需求情况,统筹社会需求,健全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课后延时服务。各区可选择具备条件的学校和幼儿园先行试点,在试点基础上,再逐步扩大课后延时的服务范围和内容,提高服务水平。

  三、服务对象

  下午正常放学后有延时服务需要的学生。具体服务对象由小学、幼儿园确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