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厦门幼升小征文:那段为幼升小入学的“血泪史”

家长帮厦门站 2018-08-16 14:25: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那段为幼升小入学的“血泪史”


  (以下的内容有点啰嗦,也有可能有错别字哈!但是却是真真实实的“血泪史”呀!)

  大家常常说:“做了爸妈,才知道父母的辛苦。”

  一场小学生入学“战争”,着实让我感觉父母当年的不容易,倍感压力以及无助、无奈以及自责。

  其实小朋友3岁的左右,自己就大概的了解了一些入学的要求:积分或是户口。当时因为大学的学校的问题,导致没有报到证,所以咨询很多人,户口都无法弄。所以只能走积分,所以针对已经都办的社保和暂住证就确保不要断。

  特意为上小学准备是在小朋友上中班的时候,听到一些大班的家长讨论积分派位以及选择学校的时候。意识到小朋友明年也开始入学,所以那时特意跑市行政服务中心,打印社保和居住证的时间信息。计算下自己的积分,大概70多分左右(那年有基础30分)。

  当时就住在湖里实验二小附近,也稍微打听了一些已经在读的家长当时入的积分,当时差不多要85左右,所以自己的积分就算再过一年也达不到。当时的想法是:民办不想去。

  于是,那段时间就在查询公立入学校是否都一定要户口。最后查询到一些公立的学校(厦门音校,观音山音校)针对特长生不限制户籍,但是要专业考试。额外感觉私立的应该也比民办好吧。所以康桥也成为选择之一,(火炬太贵不再考虑范围)

  之后便开始给孩子在家附近找了培训中心,开始了学习乐器之路。之后也不知道哪里的自信,就感觉似乎已经解决了孩子入学问题,也没有特别关注一些政策和学校的考试的具体要求。

  直到2018年过完年后,才再次把心思关注在入学考试这块,原来厦门音校除了乐器的考试,还有乐理知识。所以在最后的两三个月对乐理知识的加练,以及钢琴两首曲子的准备。可以说这种突击对大人都累,更何况孩子呢,当时小朋友的排斥学习的情绪很大。(那时厦门音校差不多四五月考,观音山音校7月份考)所以,认为厦门音乐学校,没有能考上的话,还有观音山音校。而且观音山音校专业考试比较简单点。所以最后,基本小朋友的联系就没有那么强压了。

  最后厦门音校的落选,也在意料之中。最后练习曲目降到只要准备一首,似乎也轻松了。当时5月中旬打电话给观音山音校,关于小学生新生招生的信息,对方说文件还没有下来。于是,就查询观音山音校的官网,想随时能关注招生信息。但是基本找不到,即使以往的招生信息也是一些论坛转发的,那时就关注了“家长帮”,里面发布的招生信息多,准确。还有一些变化的入学政策。还加了“家长帮”饭饭发的18年一年级的QQ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