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瓶瓶罐罐总动员

幼教网 2018-08-17 10:39: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

  活动一 瓶瓶罐罐秀一秀

  目标:

  1.尝试用挂历纸,毛线、颜料等辅助材料创造性地装饰瓶瓶罐罐。

  2.在装饰活动中主动地发现美和感受美,体验创作的快乐。

  3.增强珍惜物品,节约资源的意识。

  准备:

  活动前搜集并清洗瓶瓶罐罐,数量多于幼儿人数;装饰好的瓶罐若干;挂历纸、毛线、包装带.水彩颜料、剪刀等。

  过程:

  一、欣赏

  教师出示装饰好的瓶罐。这是什么?猜猜是怎么做出来的?

  评:通过欣赏范例,孩子们感受到瓶罐经装饰后的艺术美,同时发现了装饰瓶罐的基本方法,萌发自己动手制作的兴趣,为后面的环节作铺垫。

  二、装饰

  1.班里还有很多瓶瓶罐罐,你们想怎样打扮它们呢?

  2.幼儿自由讨论,设想装饰瓶罐的方法。

  3.教师介绍辅助材料并提出制作要求。

  4.幼儿按自己的设想装饰瓶罐,教师巡回指导,给予必要的支持。

  评:教师既让孩子们大胆地设想如何装饰,也在材料的提供上暗示了多种装饰方法,如贴、画、绕等,同时给予孩子们技能上的指导,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展示

  1.幼儿把自己装饰好的瓶罐放在展示台,相互介绍、欣赏,感受创作的快乐。

  2.幼儿用装饰好的瓶罐布置活动室,体验废旧瓶罐的价值,

  评:通过展示.布置,孩子们在产生审美情趣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废旧瓶罐的利用价值,在无形中增强了珍惜物品、热爱生活的情感。

  活动二 瓶瓶罐罐会唱歌

  目标:

  1.探索用不同的瓶罐敲击出不同的声音的方法,体验节奏美。

  2.结合已有经验,尝试为熟悉的形象配上合适的瓶罐打击乐.感受活动的乐趣。

  准备:

  幼儿每人3至4个不同质地、人小的瓶罐,一双筷子;事先熟悉音乐《大雨和小而》;录制好的瓶罐敲击声。

  过程:

  一、瓶瓶罐罐会唱歌

  1.教师播放录制好的瓶罐敲击声。咦,哪来的声音?找找看,谁会这样唱歌?

  2.我们也来试一试,让桌上的瓶瓶罐罐唱起来,大家仔细听,不同的瓶罐唱出来的声音一样吗?说说自己的发现

  评:教师通过设置悬念"谁会这样唱歌",激发幼儿主动探索的兴趣;同时教师适当提示"不同的瓶罐唱出来的声音一样吗",让幼儿的自由探索有了明确的指向。

  二、跟着音乐一起唱

  1.教师播放歌曲《大雨和小雨》后提问:让我们的瓶瓶罐罐也来唱这首歌,你想让哪些瓶瓶罐罐来唱大雨的声音?哪些来唱小雨的声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主题教案设计:瓶瓶罐罐总动员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